印度 古吉拉特人Gujarati

       互聯網拉近了人們的距離。人們可以在網上做生意,還可以與世界各地的網友們在線交流。在電腦技術的幫助下,居住在印度之外的一百多萬古吉拉特人得以保持自己的文化和傳統。古吉拉特人有自己的網站,其中包括婚姻介紹網站。古吉拉特人重視文學與教育,他們為孩子們提供獲得良好教育的機會,古吉拉特婦女的社會地位也很高,她們有權管理家庭資金,也可以自由地管理家族企業,從事各種家庭工業,而且在這方面也起重要作用。不過,男人依然是家庭的主宰,決定家庭的一切事務。 80%的古吉拉特人是印度教徒。正如我們昨天介紹的帕特爾人那樣,印度教徒被劃分成不同的種姓(社會階層)。古吉拉特人可從事的職業很多,從牧人到政府官員都有,他們只在自己族群內部通婚。只有1%的古吉拉特人是基督徒。有古吉拉特語的聖經、福音廣播和電影《耶穌傳》,目前有八個宣教機構正在古吉拉特人中間工作。



祈禱這些宣教工作能夠有持續性的果效。祈禱上帝派遣忠心的工人,將古吉拉特人從一代一代束縛他們的屬靈枷鎖中解救出來。

       轄制(二)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林前6:12〉 保羅說我們是自由的,不再受到任何準則的轄制〈在它的權柄之下〉,主耶穌已把我們從形式上的倫理道德裏釋放出來。可是這並不表示我們可以為所欲為,正好相反,我們從準則裏得到的自由,是花了代價買來的,那代價要求我們對一個人完全效忠。我們不活在規則裏面,而是志願地順服在與神的獨生兒子的關係裏,我們要向祂交賬。當我們明白這種自由之後,就曉得這是我們生命改變的根基,不只是外頭行事為人上服從一些規矩而已。我們能彰顯出基督的性格,是因我們享有了祂的生命,不是因為我們接受了祂的規則。 今天是哪種權威管著你的生活?你是個規則遵守者,盡量靠著謹守規矩來取悅神嗎?還是你和聖子有活潑的關係,以致你的整個人改變得像祂一樣?你行事的動機是什麼?是規則還是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