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馬欽加人 Machinga

       「現在,已是夜晚,我在一輛破舊的越野車裡,停在坦桑尼亞南方一座山上。白天時,我一整天都與馬欽加人在一起,這是坦桑尼亞南印度洋沿海地區,有自己的語言的一個族群。馬欽加人幾乎全部是穆斯林,只有極少,不到1%的人是基督徒,但人們向我微笑,與我握手,並且說:『謝謝你給我們帶來的有關自由的消息。』不過,仍有99%的馬欽加人還不知道基督能夠給他們帶來一種特殊的自由:贖罪之後的自由。」一位在馬欽加人中間的宣教士在他的代禱信中,談及他的經歷。 最近幾年,坦桑尼亞的經濟自由化政策使大量進口貨物湧入馬欽加人所在的地區,其中二手服裝和二手用品的貿易,為城市中的窮人提供了一個收入機會。馬欽加人於是成為沿街叫賣的小販,出售這些進口貨物。



●感謝神,目前在馬欽加人中間有一些事工。神的福音正以口頭和書面方式在馬欽加人中間傳播。 ●求神將勇氣賦予歸主的馬欽加人,讓他們充滿愛心地與同胞分享福音,並且鼓勵膽怯、恐懼的信徒。 ●求神差派長期醫療事工,用神的愛與馬欽加人建立彼此接納的橋樑,用馬欽加人可以理解的方式,彰顯神的大能。

       羞辱 kalam (二) 「他就是在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他、不可羞辱他。」〈得2:15〉 波阿斯吩咐僕人說:「不要讓她覺得難堪。」我們需要聽到這話,窮途末路的人、有病痛的人、被囚禁的人、被欺壓的人、心靈破碎的人,不僅為物質的需要掙扎,也需要靈裏的餵養;這意味著個人價值、尊敬、尊嚴和愛。你若不願把你的心給我,就不要把你的手給我。 你要做萬王之王的僕人嗎?那麼操練憐憫之心吧!你不能只是寫一張支票或派別人去做些事,憐憫需要有個人的參與。波阿斯給了我們很好的忠告,首先要明白是誰在付薪水,第二,要從神的觀點看人的價值。第三,操練憐憫,願意為別人弄髒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