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瓦人和盧德人Shinwar & Roodad

       盧德族人的村莊在焚燒著,地上屍橫遍野,空中則瀰漫著滾滾煙塵,夾雜著新瓦族戰士發出的得勝狂嘯。數代以來,這兩個族群間的恩怨仇恨越結越深。以前他們以刀劍互攻,近年則以砲火坦克相擊。自從1979年至1989年蘇俄入侵,游擊隊興起後,類似這樣的武器既便宜又容易獲取。當新瓦人押著他們新擄獲的戰俘上卡車時,心裡泛起一種不太容易捉摸的快意,然而每一個人都心裡知道,有一天盧德人也會同樣對待他們。

      那邊,在新瓦人的家鄉,鴉片罌粟花非常容易生長。為了讓海洛因遠離開他們的子弟,也為了賺取較高的收入,族群領袖一向把這些產品,銷售給國際毒梟。他們顯然用心良苦,但是他們當中,仍然有年輕人使用毒品,目的就是希望在這個被戰爭蹂躪的土地上,可以找到暫時的心靈平靜。

      然而他們真正需要的,是那份持續不斷的平安,乃是因為一種有基督住在他們內心而有,也不會因為外在環境而變動的平安。



求神差派祂忠心的僕人進入新瓦人和盧德人中間。 求神在這片被血污染的土地上,讓人體會到那從主而來的持續不斷的平安。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太9:38)

      如今正是需要同工的時刻,這需要就像收割一樣,要集中許多工人的力量,來應付已經成熟莊稼。耶穌說,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派遣工人,到有迫切需要的地方去。 我看見一幅圖畫,展現在我的眼前,一片遼闊無際、盈盈欲墜、成熟的稻禾極待收割,數以千計的人們,正進入這塊田中,要摘取莊稼的子粒。在這些人中,各形各色的人都有,受教育與未受教育者、富與貧、有才幹無才幹的人……不一而足。他們進入田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收割已熟的莊稼。 主啊,我為那些傳教士、牧師、教師與平信徒的事奉者感恩,並且求主使我能躋身於他們的行列,成為一個收割的工人。



耶穌,就是那位扶持軟弱者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