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 庫爾德人Kurd

       「你因為強姦這個姑娘,判六年監禁!」 聽到這個宣判,庫爾德婦女聯盟(KWU)的秘書長雪琳‧阿邁迪(Shirin Amedi)緊緊擁抱年輕的受害者珊莎(Shamsa)。阿邁迪隨後發表談話說:「對伊拉克的庫爾德人來說,這次宣判是一個轉捩點。從今以後,庫爾德婦女將享有權利。最終會有一天,庫爾德婦女不再害怕被家人迫害。」

      阿邁迪對在法庭旁聽的庫爾德婦女說:「法官聽取了珊莎的證詞,也聽取了強姦犯的證詞。法官相信珊莎的話!珊莎的父親保證說,他不會為了挽回家庭的榮譽而殺死珊莎。這當然很好,但珊莎現在仍然需要我們的庇護。」

      每一年,全球大約有五千名婦女死于自己家人的手中,這就是所謂 「榮譽謀殺」。榮譽謀殺通常發生在阿拉伯國家,特別是阿拉伯人和庫爾德人中間,絕大多數情況是婦女因被強姦,婦女的家人認為家庭榮譽因此受到玷污,而殺死被強姦的女兒。西方以及這些國家的婦女權益組織一直在努力,試圖消除這種野蠻行徑。



求主使用基督徒將上帝的正義與憐憫,帶給那些受害者。讓耶穌基督在庫爾德社區中彰顯榮耀。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32:1) 人在犯罪後,往往不敢面對神,覺得自己不配到神面前。正如昔日亞當犯罪後,也嘗試躲避神的面,其實這是不需要的。相反,當有問題發生時,我們必須立刻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求主施恩憐憫,赦免我們的罪,因為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壹1:9) 因此,人若要經歷罪得赦免,必須先承認所犯的罪。一個人的過犯能得著赦免,所犯的罪能得著遮蓋,是表示他不再被控訴,不再被定罪,可以重獲自由,可以從新開始,這是何等蒙福﹗我們都是罪人,卻是蒙恩的罪人。



神啊﹗求你赦免我,我與人發生爭執。 神啊﹗我犯罪得罪你,求你赦免我。 你認為那一個才是認罪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