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卡爾人 Balkar

       巴爾卡爾人梅迪娜(Medina)是一個製帽商,她很興奮又收到羊皮帽子 的新訂貨。梅迪娜告訴一位友好的顧客:「最近幾周我的生意非常好,我 的帽店已經成為喜愛戶外運動和健身旅遊的人的麥加。」 在俄國各地有一些著名的巴爾卡爾人,包括作家、歌手、演員、科學家、 醫生和核子物理學家。但從總體看,85,000巴爾卡爾穆斯林的生活是艱難 的。1992年,巴爾卡爾人的家園正式成為俄羅斯聯邦自治共和國。巴爾卡爾人 在這個共和國占多數人口,但大部分人都講俄語。 在俄國與鄰國格魯吉亞的戰爭中,當地經濟遭受衝擊,目前旅遊業正改善著 當地的經濟。 2005年10月,巴爾卡爾共和國曾經爆發衝突,當時有一些車臣武裝人員襲 擊這個共和國的首都。由於不穩定的局勢,這地區的穆斯林正在變得越來越激 進。世界各地的旅遊者很喜歡訪問這個美麗的國家,但他們同時擔心武裝襲擊、 轟炸、各種非法行為等。在巴爾卡爾人中間,有少數基督徒。



天父,請求您差派僕人前往巴爾卡爾共和國,向當地穆斯林介紹耶穌。懇 求和平最終降臨這個地區。為當地少數基督徒禱告,求父堅定他們的信 心,扶持他們的靈命一天一天成長,有好的生命見證,好使他們成為巴爾 卡爾共和國祝福流通的管道。奉主的名求,阿們。

       律法与恩典(二) 於是他們唆使眾人,說:“我們聽過他說謗瀆摩西和神的話。”使徒行 傳6:11 謗瀆摩西——恩典是救恩的管道,亞伯拉罕是借恩典得救,我們亦然。 恩典和賺取神恩寵的行為沒有關係。然而,順服神的訓示,卻和對神的旨意 有用處大有關係。 律法和恩典之間無衝突, 因為不是相同的東西— — 順服帶來用處和祝 福;恩典則帶來在父神面前正確的身份。唯有神能執行使我們稱義的過程; 但我們受召為要存心感激和順服神,好讓我們可以被神充分使用。 我們是義的奴僕,奴僕該做的就是——要有用處。神已經給了我們成為有 用之人的手冊,就是——摩西五經。 稍為留意,就會發現律法和恩典細微的混淆就在這小段的翻譯中。瞧, 希臘文沒有重複「對抗」這字眼,而把「謗瀆摩西」和「褻瀆神」結合在同 一分類中。希臘文說「毀瀆摩西和神」,其隱意是——當我說話冒犯摩西, 也就是冒犯了神,兩者是一樣的。每位猶太人都會這樣解讀這經文,但今天 的信徒卻將摩西的教導與神的教導分別出來。 你想要充分活出屬神的生命嗎?想要完全對神有用處嗎?現在神告訴你確實 要做的事。你在聽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