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其他酋長國 Other Emirates in UAE

       阿比謝克(Abishek)的鬧鐘響了起來,天還很黑,他還不想起床,於是翻 過身把鬧鐘鈴聲按止。五分鐘後,鬧鐘再次響起,他一邊嘟囔,一邊不甘 願地下床。 住在沙迦(Sharjah)有一個好處,就是生活開銷比迪拜(Dubai)低許多。 阿比謝克住在沙迦,但在迪拜工作,意味著他每天早晚都要花約一小時在擁擠的 公交車上。每天早晨阿比謝克都暗想,離開印度的家人和家庭來到這裏,過這樣 的生活,究竟值不值? 沙迦(Sharjah)、阿治曼(Ajman)、拉斯海馬(Ras Al Khaimah)、烏 姆蓋萬(Umm Al Quwain)和富吉拉(Fujairah)是阿拉伯聯合酋長中的五個酋長 國,它們不像迪拜(Dubai)和阿布札比(Abu Dhabi)那樣著名,不過它們是信 奉印度教、佛教和伊斯蘭教的許多外國移民的家園。



天父,祈禱有基督徒接近這五個酋長 國中的本地居民和外國移民,並在每 一個酋長國中都建立他的教會。祈禱 宣教組織培訓外國移民中的信徒,讓 他們成為強有力的福音見證,在每 一個族群中興起歸主運動。奉主的名 求,阿們。

       從上面來的智慧,首先是純潔的,其次是和平的,溫良的、謙遜的,滿 有恩慈和善果,沒有偏見,沒有虛偽。(雅三17) 首先—希臘字「首先」是proton。雅各說明天上智慧的次序,第一是純 潔,包括道德的純潔和禮儀的潔凈。不過「首先」這字只是一個短語的一部 份,proton後面跟著一個men沒有翻譯出來,但也很重要,就是「!」(感嘆號) 。雅各要告訴讀者道德和禮儀上的清潔是第一,若錯過了這「首先」的,其它都 沒有了! 我們特別需要聽見這信息,因為今天我們正處在污穢充斥、完全被罪捆綁的 文化中,教會內的道德清潔程度和教外文化沒有區別。問問自己,我們的崇拜禮 儀是否有照著神的心意敬拜神?抑或已屈從了文化的壓力?我們的道德規範有效 法耶穌的生活方式,像他那樣做事、禱告、學習嗎?我們有如耶穌般表明政治立 場和尋求公義嗎? 如果我們和其他人沒有顯著的不同,為什麼講論神的智慧?今天恐怕很多信 徒本末倒置地,把天堂的門票放在首位,但卻丟掉了那首要的。讓我們為雅各所 提出的首先事項加上感嘆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