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圖庫洛人 Pulaar Tukulor People

       今天我們要代禱的對象——圖 庫洛人,與昨天介紹的平等對 待每一個成員的喬拉人很不同。圖庫 洛將社區中的人分成4個等級,每個等 級又有12個種姓,有些人生來便在高 階層;有些人卻一輩子只能處在低下 階層。

      圖庫洛人驕傲地宣稱自己是11世 紀皈依伊斯蘭教的第一批黑非洲人, 不過伊斯蘭教並沒能改變他們對招魂 術和巫術的態度,他們至今依然相信 符咒、護身符和巫術,將這些習俗與 伊斯蘭教傳統混合起來。

      大部分圖庫洛人住在農村,以種 植、捕魚、飼養家畜為生。今天,許 多圖庫洛年輕人為了尋找更好的職業 而遷移到城市。

      很多圖庫洛人是文盲,他們只 能以聽、視的方式接觸福音。全球 福音錄音網 ( GRN)已 為圖庫洛人製 作福音音頻, 電影耶穌傳、 新約聖經都已 翻譯成圖庫洛 人的母語普拉 語。



天父,求你賜智慧給關注圖庫洛人的宣教機構,使他們曉得透過策略性 的方法,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祈求父神拯救圖庫洛人的主要領袖,好 讓他們能與自己的族群分享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我的百姓因無知識而滅亡。何西 阿書4:6

      知識——希伯來字「知識」da’at 是從’yada(認識)來的。亞當認識 夏娃是這個字,即「同房」或性體 驗。所以,希伯來思想的「認識」神 不只是頭腦知識,而是有關係、有行 動。為什麼神的百姓會滅亡呢?就是 因為他們有很多資訊,卻沒有遵行 和應用,他們與神沒有密切關係。神 要拒絕的民,是那些不再遵行祂誡命 的人,他們不缺少系統神學或禮儀章 程,他們缺乏的是憐憫、仁慈和饒恕 的心。

      

      今天,當我們讀何西阿這句話, 要知道他不是要我們從查經、講道或 主日學課程學習更多,知道更深,乃 是要呼召我們按神所說的去做!這就 是有知識。

      我們可以很容易看出自己知道 了多少,就看我們的行動與神所指示 的一致嗎?我們關心神所關心的問題 嗎?我們是否遵守祂的教導?

      以色列百姓缺少知識的後果就是 不再適合作祭司的國;我們若不按照 神的指示生活,也不能實現神給我們 的使命。我們能夠做許多好的事工, 卻不一定是為神所用。神使用我們只 有一種方式,就是按照祂所教導的去 做事。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