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瑞斯塔尼人 Nuristani

       紐瑞斯塔尼人住在紐瑞斯塔,這地名原意為「光明之地」,然而在紐瑞斯塔尼人中間並沒有屬靈亮光。這些人的外貌是金髮碧眼,很自然地有別於北阿富汗其他黑髮棕眼的族群。紐瑞斯塔尼人是兇猛的戰士,一千二百年來,他們一直抵抗著伊斯蘭教的軍隊。直到1895年被鄰近部落的聯軍征服後,他們才終於被迫改信回教。從此以後,紐瑞斯塔尼人對外國人就非常疑心,的確在一個這樣的世界裡,人們是不會輕易地忘記種種新愁舊恨的。他們一直牢記著,英國人是如何支助那些迫使他們改信回教的部落族群。這個含有「基督徒」組成的聯軍,無疑地,增加了他們一個拒絕福音信息的理由。

      過去兩年,痲疹造成好幾百個紐瑞斯塔尼孩童死亡。今天,他們仍然很需要醫療設備與醫生護士。是否神要使用醫療宣教士來照顧他們的身體需要,並和他們分享真理,醫治他們的心靈?



祈求醫療宣教士能有管道進入紐瑞斯塔尼人中間。求主讓紐瑞斯塔尼人能早日有他們自己的聖經。求主讓他們有管道聽到福音廣播節目,福音錄音帶和看到耶穌傳影片。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7,38)

      門徒的主要責任乃是宣告國度(天國)來了,醫治有病的、潔淨大麻瘋、趕鬼。他們不得收取報酬,只能接受食宿的供應,他們必須保持良好的禮貌與風度。如果有拒絕接納他們的,只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來就夠了。他們也必須勇於面對各種困難:監禁、爭論、家庭分裂甚至死亡 (截至馬太福音成書時,門徒對這些苦難都已嚐盡了),然而他們卻不懼怕,因為他們所作的是神的工,神必然與他們同在。那位數點每隻麻雀的神,也必然知道每隻麻雀所遭遇的危險。主啊,你對初期門徒的要求如此之高,真令人懼怕。要想作這些門徒中任何一位都不是一件易事。他們沒有教會可以傳道,也沒有基督徒的團體可以支援。他們真正獻身於你的國度而不計利害得失,令我欽慕不已。因此,我為今日的傳道人祈禱。



耶穌,就是那位萬有之主卻成為了奴僕來服事,為人捨命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