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的埃米拉提部落式家族 Emirati Tribal Families of Dubai

       「爸爸,我們的家族一直都住在迪拜嗎?」 父親搖了搖頭說:「不是的,兒子,我們的家族來自非洲。」 十四歲的兒子想了片刻問:「我們是如何來到迪拜的呢?」 這次父親沒有馬上說話,而是示意兒子坐下。沈默了一會兒,父親開始 講述他們的家族在非洲被俘獲、然後作為奴隸被運往迪拜的往事。父親對兒 子說:「我們的家族走過了漫長的路程。」 Photo by Stephan Geyer 迪拜的部落式家族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文化遺產。 例如以上提到的父子,他們的家族來自非洲;其他家族可能來 自伊朗; 還有一些是從鄰近沙漠地區遷移到迪拜的貝督因人 (Bedouin)。今天,所有這些人混合在一起,成為迪拜的公民。 這些家族除了都住在迪拜之外,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 都尚未認識基督。不過現在有許多人開始尋找生活的真正意義。



天父,您曾宣告:「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求您帶領這些尋找生活真正意義的 部落式家族,讓他們最終找到神聖的、正義的、全能的基 督。求聖靈在他們每個人心中動工,使他們聽見福音,就願 意降伏與您。奉主的名求,阿們。

       從上面來的智慧,首先是純潔的,其次是和平的,溫良的、謙遜的,滿 有恩慈和善果,沒有偏見,沒有虛偽。(雅三17) 和平—雅各用希臘文eirenikos來表示沙龍—和平。在希臘世界人若不是在一 個暫時和平狀態中,就是在戰爭的狀態中;希伯來的思想,人的狀態是用關係來 衡量,而不是狀態。沙龍是與造物主有好關係地活著。如果關係不好,說的不是 經歷爭戰,乃是沒有——活好! 神智慧的首要是純潔,而純潔是平安的必要條件。人無法自己產生出平安, 只有與神建立和好關係,才能從神那兒得到。神所賜的和平,是我們得潔凈的基 礎和除去生命轉變的障礙。由於我可以存感恩的心順服神,我就成為潔凈的,神 平安的大門就為我們打開;不是讓我們擁有某個頭銜或東西,乃是同眾光之父的 談話開始了,不再與他為敵。 新約用Eirene來描述我們與神的談話,越談就越了解我們自己。事實上eirene 就等同生命。彼後三14告訴我們,平安就是沒有瑕疵地重構神造男造女時所賦的 形象。平安不僅僅是個狀態,它是人的真正本質,因神是平安。 所以,什麼是你的平安?你和父神的談話如何?還有爭扎嗎?你聽見他講論 清潔、溫良、恩慈了嗎?你對別人講論這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