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的什葉派穆斯林 Shi'ite Muslims in Yemen

       八歲的阿里握著父親的 手,一起走進清真寺做 週五的禱告。阿里並不理解講 道的大部分內容,他只是滿心 期待禱告之後能與朋友們一起 玩耍。父親對阿里說:「這是 我們必須做的。我們是什葉派 穆斯林,每個週五我們都要禱 告。」 突然炸彈爆炸! 父親倒 在地上,鮮血從彈片撕裂的傷 口中流出,染紅了身體。阿里 只能看到空氣中彌漫著一片紅 色,那是眾多被炸斷殘肢噴出 的血。阿里絕望地叫著:「爸 爸!爸爸!」他已經認不出靜 靜躺在他身邊的那個男人。 那天在葉門首都薩那的什 葉派清真寺,發生兩起爆炸事 件,導致137人喪生、345人 受傷。5名伊斯蘭國(ISIS)聖 戰士身穿自殺炸彈背心,在清 真寺一週中最擁擠的時候,將 自己和無數無辜者炸飛。ISIS 的遜尼派武裝人員表示對爆炸 負責,宣稱他們攻擊的目標是 「什葉派的巢穴」。葉門經常 發生暴力活動,什葉派與遜尼 派之間的仇恨越來越強烈。



葉門的什葉派穆斯林在宗教衝突中,正被可怕的危機包圍,他們亟需你的 大能來保護看顧;懇求主施恩在葉門的什葉派穆斯林中,讓基督教機構的 種種幫助成為他們最直接的支持,將他們從宗教派別的仇恨之中救贖出來,不再 繼續活在仇恨的謊言中,能領受上帝豐盛的生命計畫和盼望,接受耶穌做生命的 主宰。奉主名求,阿們!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 手祈求,如獻晚祭!詩141:2--- 獻祭——「來敬拜我們的王!放下你的 虛榮,燒掉你的傲慢,丟棄你的偏見……」 猶太教神學家Abraham Heschel拉比解釋說, 這句經文告訴我們,我們的禱告就好像獻 祭。今天我們不獻祭也不獻香,我們獻上的 是活祭,那就是我們自己。 「活祭」這觀念似乎有點矛盾,因為 自古以來凡祭壇上的祭物一定是死的,並沒 有活的祭物。然而,其實以前當人們獻上牛 或羊時,祭司接受了祭物之後如果發現有缺 陷,是不可退回祭物的,於是就會養在聖殿 成為活的祭。 保羅說我們就是這樣的「活祭」——雖 有缺陷,但卻被神接納了。因此我們必須要 分別為聖,在生活中服事基督王。 那麼大衛是要說當他舉手禱告時就是 獻晚祭嗎?不。在大衛的時代尚有獻祭的體 制,所以禱告並不能代替獻祭。舉手禱告純 粹就是放下自己的驕傲、偏見、虛榮等等, 大衛在這裏請求神悅納他的禱告,好像悅納 他所獻的祭一樣。 希伯來文的祭是mincha,字根含有給禮 物的意思,獻祭最重要的是一顆真誠奉獻的 心,尤其要有順服神的行動,不要徒有敬虔 的外表。 另外,禱告即是獻祭的一個形式,當我 們來到神面前禱告時,就是把自己獻在祭壇 上。如此,我們的禱告就不是單為自己求什 麼,而是藉著禱告表示——我願意聽從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