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猶太人 Jewish People in Belgium

       比利時的米歇爾•德•利涅王子 (Prince Michel de Ligne)在感恩典 禮上,聽著一名猶太男子的談話,眼淚不禁 湧出來。王子是代表4代皇室貴族,在二戰期 間救助許多猶太兒童的35人之一。

      那位男子說:「我代表自己,以及你們 曾在戰爭中救助的其他猶太孩童發言。雖然 我們孤立無援,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或什 麼時候能再見到我們的父母,但今天我們能 置身在這個平安的地方,是您救助了我們, 謝謝您。」比利時的4萬名阿什肯納齊(Ashkenazi) 猶太人,大部分住在安特衛普(Antwerp)和 布魯塞爾(Brussels)。多數人選擇追求世俗 享樂的生活,不願相信神,只有少數是正統派 猶太人。

      布魯塞爾擁有歐洲最大的猶太會堂之 一。當年的納粹大屠殺對猶太人造成深遠的衝 擊,有些在大屠殺期間受到皇親貴族保護的猶 太孩童,後來成了基督徒,主要是天主教派。

      目前,比利時因為收容的穆斯林難民和 移民增多之故,反猶太情結日漸高漲。



天父,祈求神使比利時的猶太人能瞭解並且相信,基督教的根源就是祖先 亞伯拉罕所信的,這樣他們才能成為上帝恩典強而有力的見證;願比利時 的猶太人能向福音敞開,好叫他們認識只有在耶穌裡面才能找到的救恩。奉主耶 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 吧!照你的信心成全你 了。太8:13

  你回去吧 你服從命令 嗎?恐怕我們更善於向別人發命 令,指望別人遵行,對於自己要 接受命令這回事,就沒那麼積極 了。

      百夫長祈望耶穌治好他的 僕人,他相信耶穌有這樣的權 柄,只需發一個命令,不必親自 去他家,事就能成了。百夫長了 解,當士兵接到上頭的命令,一 定會立即執行,這是當兵起碼的 要求。

      希臘字hupago是個語調強 烈的命令:「去吧!不要做其他 事,不要失去目的,遵照我的命 令,如同你給別人發命令。」

      我們是否預備好接受耶穌 的命令?是否了解當兵的要求 和僕人的義務?當耶穌吩咐我 們「去」時,我們是否能不遲 疑、不爭辯、立即就去執行? 或我們會抱怨地問:「為什麼 該我做呢?」

      我們之所以會有掙扎,因 為沒把神的話語看為命令;我們 不肯遵從,因為沒看自己是耶穌 的僕人。信心大的人,是聽到命 令就立即順從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