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

       當我們提到非洲國家索馬利亞時,我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混亂、絕望、無法無天的軍閥」等畫面。但事實上,索馬利亞人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來拯救他們的國家。最近,當地婦女和軍閥們還為一所已經關閉了十三年的巴納迪爾產科醫院發生拉鋸戰。根據婦女和平前線(WPF)的報告,有大約七百名孕婦由於缺少接生設施而死亡。索馬利亞婦女於是採取了西方婦女經常採取的行動:示威遊行,爭取她們的合法權利。婦女們勇敢地來到軍閥的兵營,要求他們允許重建產科醫院,以挽救生命。軍閥被迫同意了,婦女們籌集資金,重建了這所醫院。

      索馬利亞企業家阿布迪(Abdi Risak Isse)最近投資,在被軍閥戰火摧毀的首都摩加迪沙,重建了可口可樂廠。在這個工廠裡,阿布迪雇用了一百三十個當地工人。這項工作為我們提出兩個問題:(1) 重建西方最流行飲料的生產工廠,是否會吸引西方企業家來索馬利亞投資?(2) 西方的投資是否會為失業嚴重的索馬利亞帶來較多的就業機會?



求主讓飽受戰爭苦難的索馬利亞人,能夠找到所有問題的新答案。讓心靈饑渴的索馬利亞穆斯林,儘快認識和接受耶穌基督。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祂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申10:17) 按聖經所記,耶和華是 「萬神之神,萬主之主」 (申10:17上),即是說祂就是宇宙的主宰,是掌管歷史惟一的主。經上還這樣描述,「至大的神,大有能力。」 (申10:17中) 若有人以為可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神,那是不可能的;若有人以為可以持著他的外表或美貌吸引祂,經上卻說祂不以貌取人;若有人要以錢財博取祂的喜悅,然而祂卻不受賄賂。世人實在不能拿什麼東西來討祂喜悅,因為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神。」 (申10:14) 既是這樣,人可以怎樣做呢﹖怎樣才能討祂的喜悅呢﹖就是 「將心裡的污穢除掉」 (申10:16上),正如摩西吩咐神的子民一樣,並且以心靈誠實來敬拜祂 (約4:24),這是人應盡的本分。



我們應當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來﹗我們應當如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