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爾納德邦 克拉拉邦 伊魯拉爾人 Tamil Nadu & Kerala Irular

       伊魯拉爾人經常講一個故事,就是說在大洪水爆發期間,一個家庭因鑽進一個掏空的大南瓜裡而倖存下來。伊魯拉爾人相信自己就是這個家庭的後裔。 伊魯拉爾人的結婚習俗似乎受到一些聖經故事的影響。例如男孩婚前必須住在女孩家中,為女孩家幹活,時間從三個月至兩年不等,這跟創世紀中雅各為拉班幹活很相似。此外,伊魯拉爾人還有用動物作為祭品的傳統。求上帝使用伊魯拉爾人的習俗和傳統,將福音帶給這個有吉普賽血統的印度教族群。 伊魯拉爾人有大約二十萬,居住在加特山(Ghat)的兩側,這座山正好將泰米爾納德邦和克拉拉邦分開。伊魯拉爾人除了懂得講泰米爾語,同時也通曉泰米爾語的各種方言。 與其他印度教族群不同的是,伊魯拉爾人相信有「來世」,今世的夫妻在來世能夠認出對方。伊魯拉爾人不實行火葬,而像他們的古代德拉維德(Dravidian)祖先一樣,實行土葬。儘管很早以前就已經有泰米爾語聖經,但在伊魯拉爾人中間,只有不到2%是基督徒。基督教事工最近已經暫停了在當地的植堂計劃。要想讓伊魯拉爾人歸主,必須首先讓這個族群的首領歸主。目前許多首領對歸主仍不感興趣,只對印度教的草藥醫生和魔術師感興趣。



祈禱植堂計劃再次啟動,為植堂者禱告,懂得如何因應伊魯拉爾人的習俗與傳統,向這個族群傳福音。求聖靈讓伊魯拉爾人渴望認識唯一真正的主宰--耶穌基督。

       戀慕 (一) 「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創4:7〉 我們為什麼該做自己情緒的管理員?只要我們舉止端正,誰會在乎我們的感覺呢?此處有個深奧的答案,可是不是我們意料中的答案。神並沒有告訴該隱,要制服他的感覺,因而可以取悅神。祂給他一個更急迫而且嚴重的警告,罪想要把你生吞活剝,而它會用你的情緒來啟動這陷阱! 這個希伯來字〈teshookaw〉相當罕見,整本聖經只用過三次〈創3:16,4:7和歌7:10〉,其他兩處都是有關慾望,強烈、饑渴和迫切的感覺。可是在這節經節,當心!是野獸要獵取獵物,並且要把它置於死地的殘暴行為! 罪要置人於死地。為什麼?因為罪的目的是死亡,死亡並不是犯罪的偶然結果,比那可厲害得多呢!罪存在的惟一原因,是要把你和神分開,帶來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