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的科貝納人 Kebena of Ethiopia

       如果我們不知道某個族群的宗教信仰是什麼,要如何為 他們禱告呢?衣索比亞有一個62,000人的族群,有人說 他們信奉基督教(Protestant);有人說他們信奉衣索比亞正教 (Ethiopian Orthodox);還有人說他們信奉伊斯蘭教。 Peoplegroups.org介紹大部分科貝納人是基督教徒 ( Protestant Christianity) , 只有不到2%是福音派信徒 (Evangelical);Wikipedia的資料卻是89.52%的科貝納人 是穆斯林,8.22%是衣索比亞正教徒,1.91%是基督教徒; 《2000年政府人口調查報告:南方族群、部落和地區》一書則 介紹全部科貝納人是穆斯林;約書亞計劃也將科貝納人列入穆斯林族群。 究竟科貝納人是穆斯林呢?還是正教徒呢?還是基督教徒呢?以上的資料哪 個才是準確呢?這種混亂的情況,很可能是人們將科貝納人與另外一個相關族群 混亂了而造成的。 衣索比亞政府的人口調查報告很可能是準確的,但我們不能完全肯定。我們 只知道科貝納人應當像其他族群一樣,成為神國度的一部分。



親愛的天父, 求父讓相關調查機構能掌握準確的資料,讓代禱者、宣教士、宣教機構對 科貝納人有更多了解,便曉得如何為他們禱告守望,以有效的方式將福音 傳給他們。 祈禱科貝納人儘快擁有適合他們的聖經、電影耶穌傳、福音音頻和基督教 廣播節目。 奉主的名求,阿們。

       十一奉獻(四) 每逢第三年,就是十分獻一之年,你把一切出產的十分之一完全取出, 分給利未人、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的城中吃飽了以後,申命 記26:12 十分之一--現在要讓你大吃一驚的是這節經文似乎說十分之一的奉獻只發生 在第三年。這是否表示其他年間我就不必給十一奉獻呢? 不!十一奉獻是每年都要給的。然而,第三年的十一奉獻不是供給祭司或奉 獻人自己is用,而是專門分別出來給窮人、祭司、和寄居者。 第七年是安息年,是沒有給十一奉獻的。等於每隔四年就要把十一奉獻分別 出來,到第七年不需要奉獻,全都留給窮人、寄居的人和利未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