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其人Kutchi
人口 ﹕2,600,000 宗教 ﹕回教

       一個古其老人嘆息著說,「阿富汗三年來沒下過雨,我不知道我剩下的三隻動物會不會就要死掉了。阿拉憐憫我們。」三十年來,所有的阿富汗人民一直都經歷著最嚴酷的乾旱。古其是遊牧民族,生活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中間的沙漠地帶,如今卻要想辦法離開沙漠;往城市地區裡工作謀生了。

      古其族因連年乾旱而受很大的損傷,不僅失去牲畜,麥田產量也大為減低。因此,他們聯同其他族群,組成了兩支龐大的難民隊伍,其中一百二十萬離開阿富汗到巴基斯坦,另外一百四十萬往伊朗。聯合國難民公署於2000年試圖從這兩個國家中把這些阿富汗人遣返回阿富汗的南部省分,包括最近被炸的恩達哈這個地方。



求主讓這些無助的古其人,和其他回教族群的身體和靈性的需求都得到照顧。讓成千上萬的古其人可以聽到福音,並有所回應。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

      耶穌說的話,和其他許多聖經章節同樣指出,福音要傳遍天下,末世才來到。福音傳遍天下,無疑是主的教會,在衪再次回來之前,努力工作的根本目標。如果說有朝一日,所有人類都要看到、聽到的一件事物,那就是「天國的福音」。

      踏進廿一世紀,我們見到、聽到許多振奮的報導,高科技媒體的廣泛被使用,越過許多禁固把信仰傳遞的礙阻。雖然,現在全球尚有二百多個群體,散居在四十九個國家之中,人口超過三千五百壹十萬,完全未有任何已知的宣教機構在他們當中工作,但,我們已知道他們是誰。另外,2000年12月31日為止,福音廣播的涵蓋面大約可達到全球人口的99%;全球大約有四十一億人看過 「耶穌傳」;全球約有80%人口,可以有他們自己語言的聖經。你見到神的作為嗎﹖

      救主,求您讓微小的我們,能知道怎樣參與您永恆的歷史計劃。



有神同行,必能經過最困難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