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 索馬利亞人

       護士們進不去,病人們也出不來。在瓦吉爾區醫院大堂裡,大約二百五十個病人緊緊地擠著大門,其他人無法出入。發生什麼事呢?原來因為流動眼科醫療小組剛剛抵達這裡,準備為這裡有眼疾的人治療,聞訊而來的人堵住了醫院大門,最後只好請警察出面維持秩序。

      醫院院長是這個有五十萬人口的肯尼亞東北部地區唯一的醫生,他對流動眼科醫療小組的三位外科醫生和五位護士攜帶一噸重的醫療設備,乘飛機來到這裡,感到非常高興。小組將一個小房間作為辦公室,在那裡決定哪些眼疾病人可以先接受眼科手術。第二天,小組開始進行長達一天的眼科手術,由於使用先進、高效的西方技術,白內障割除手術過程很快。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流動眼科醫療小組先後治癒了二千個有眼疾的人。

      在瓦吉爾區醫院,絕大多數有眼疾的人是我們昨天提到的索馬利亞人。雖然索馬利亞人全部都是穆斯林,但在索馬利亞的鄰國肯尼亞(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有一百個索馬利亞人歸信耶穌基督。在肯尼亞,有六個宣教機構在索馬利亞人中工作。



求上帝差派基督徒為心靈割眼的索馬利亞人帶來真光。

       要尋求耶和華與祂的能力,時常尋求祂的面。(歷上16:11) 若我們做到時常尋求耶和華的面,我們的生命便與神緊扣起來,我們與神的關係也越密切了。神的面是指祂的榮耀、能力、慈愛和各種的恩惠。在詩篇27:8中,神也提醒我們 ﹕「你們當尋求我的面。」 如何能做到時常尋求神的面呢﹖就是要時常禱告,經上說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6) 神會藉著祂的話提醒你,或指示你當行的路。當你經歷到神的真實後,你便會越發渴慕尋求神的心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 (詩27:4) 我們切不可有困難才記得找神,這反映我們與神的關係其實很疏離,即使祈求,也對神缺乏信心,以致未能抓緊祂的應許。



時常尋求祂的面,是叫你認識神更多;你若認識神更多,就更能認出那些是不屬於祂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