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孟加拉邦 賓德人 Bind

       「拉特納(Ratna),今天,一切都談妥了,你將成為女人。我們一把你的嫁妝準備好,你就可以出嫁了。」13歲的小姑娘拉特納知道,她的婚事已經確定,不久之後,她就要參加由鄰近村莊的「聖人」(長老)主持的婚禮儀式。婚禮之後,她要搬到丈夫的家中。她會戴上貝殼製作的手鐲,把一些紅色的朱砂塗抹在前額上,表示她已經是已婚婦女。拉特納 沒有異議地 接受早婚的安排。她的一生,將用來照顧孩子、做飯、編織蘆葦籃筐。她從未想過上學,與96%的賓德婦女一樣,她是文盲。 拉特納和她的家人居住在印度的西孟加拉邦。賓德人信奉印度教,崇拜各種家神以及傳統的印度教神靈,是印度最少聽到福音的族群之一;他們不知道耶穌愛他們,也不知道耶穌能夠滿足他們的一切屬靈需求。



●求神開啟賓德人的心扉,讓這個族群聽到福音。 ●聖靈以獨有的、奇妙的方式臨到西孟加拉邦,這裡的人們迫切需要與耶穌基督建立緊密關係,以獲得永恒的希望。 ● 賓德人早日認識耶穌基督,並且願意跟隨祂。

       人 「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羅8:4〉 保羅把不被定罪的自由和在基督裏的生活連在一起,依保羅之見,這個資格重要無比。其實「在基督裏」這片語在保羅書信中佔有特別重要的地位,它涵蓋很廣的行為,其中一個是指基督徒住在基督裏面,而且根據這點,基督徒就不再被定罪。當基督住在我裏面,我的意志、思想和情感都會被祂改變,至終產生順理成章的結果:我被重新塑造成祂的形象,我的行為改變。光是口裏說基督住在我裏面,可是行為沒改變像祂,這說法是可疑的。所以,保羅在此指出,這個徹底的自由,讓人不受法律上任何處罰的自由,是把生命順服在新主人之下而產生的,這位新主人以恩典來治理人。 這意味著隨從聖靈而行是悔改的石蕊試紙嗎?是的,可是不是測試人是否轉換到新統治之下去隨從聖靈而行,而是描繪因為感恩順服神而帶來的自然結果,不是衡量屬靈功績的公式。當我順服神在我身上的旨意時,它就發生了,我不是靠做出屬靈的行為而被神接受。當祂把改變帶進我生活時,我就從神的觀點看人生,行為發生在做那行為的人之前。 我的自由和我的行為之間的關係,是對我個人的心甘情願做出的衡量。每當我願意順服時,神就能改變我,可是祂只改變志願者。如果我是隨從聖靈而行的人,那是因為我已志願要跟隨祂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