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內地會 Africa Inland Mission

       1895年,彼得‧史葛 Peter Cameron Scott 和 Charles Hurbuat, 以及Authur Pierson,在美國費城成立非洲內地會。同年十月十七日,起程往東非海岸。史葛的目標是橫跨非洲大陸,建立多個宣教站,讓非洲內地的每個未得族群都聽到福音。 史葛一行抵達肯亞不久,十四個月之後,他自己就死于黑尿熱,年方29歲。但他在這一年多裡,步行了2,600英哩,成立了四個宣教站。同隊的人不是死於疾病,就是因病而離開非洲。他的心志感動了 Charles Hurbuat 的家人,到非洲繼續宣教的工作。今天非洲內地會有八百名宣教士,在十四個非洲國家工作,大約有四百多萬信徒。 根據約書亞計劃的介紹,目前在坦桑尼亞,還有三十三個未得族群等待聽到福音。非洲內地會計劃向這些族群宣教,在他們中間建立以基督為核心的教會。求神使用非洲內地會宣教士去成就大事。他們未來的目標如下﹕



●為非洲教會培育領導; ●接觸非洲大陸未得之民; ●向異教徒傳福音; ●援助生活於戰火下的非洲人民; ●配合非洲都市化發展的傳道策略; ●加強扶貧和醫療工作; ●增加用於兒童及年青人福音事工的資源; ●提高非洲人對愛滋病的警覺,提倡以基督及聖經作為生活的原則; ●協助工場同工維持良好的屬靈生命。

       無法彌補的話--落空 napal (二)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

       空。」〈撒上3:19〉 神若不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會失敗,我們的話會掉在泥裏,沙土會在我們說的名詞和動詞之間移動。這不是必然的,可是偏偏常常發生。 這節經節是關於人際關係管理的主要例子,當我們只要處理好我們唯一能掌管的人際關係,其他的,自然就會易於處理;也就是與神的縱向關係,和那個我們已花了許多時間,想要好好控制而結果卻是一敗塗地的橫向人際關係。不知怎的,我們一直認為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管理橫向人際關係,也許這就是我們需花那麼多時間處理那些像糞土般的事的原因。可是神提醒我們,那個縱向關係才是最要緊的,當我們處理好縱向關係時,神絕對能處理好地上的事。 我很喜歡這幅圖像,落空的是我的話,它就像樹上掉下的枯葉,定期降落的雪花,和換季時的雨水一樣。當然,神曉得該如何回收再用這一切,包括我的空話。只要我朝上仰望,祂就能把掉在地上的話語,再重新發動生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