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和中國 傣努撣人 Tai Nua Shan

       這位雙眼閃著快樂目光的亞洲宣教士,正在教會中分享他的心得。十年前,我們認為在傣努撣人中間,不可能有基督徒。而在今天,已經有一小批傣努撣基督徒生活在中國和老撾。當然,他們也遇到了挑戰;被政府當局限制和審問那些歸主的人,結果發現,教會是由當地人向他們傳福音而成立的,而且由於他們不斷成長,現在已不止一個教會,當地語言的福音廣播節目和聖經章節也鼓舞和吸引傣努撣人。 在當地語言中,「傣努」的意思是「北方的傣人」。大約十萬名傣努撣人沿著河谷,居住在中國西南部的雲南省,此外,還有五萬人居住在老撾。這兩個國家的傣努撣人都是農民,飼養家畜家禽。雖然有一些年輕的傣努撣人前往城市,去接受教育或尋找工作,但從總體上看,這個族群的受教育程度仍很有限。傣努撣人表面上信奉佛教,但實際上信奉萬物有靈教。每個村莊都有「神屋」,人們在裡面奉獻祭品,舉行儀式,試圖驅趕邪惡的神靈。一個傣努撣人,從出生,到結婚,再到死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設法取悅各種神靈。



●求主保守新近歸主的傣努撣人,賜下更多的支援與鼓勵,並向他們的非信徒鄰居做見證。 ●祈禱越來越多的傣努撣人不再生活在恐懼中,轉向信奉唯一活著的真神。 ●祈禱廣播宣教取得持續的成果。

       在處境中禱告─快樂 giyl (二) 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詩16:8-9〉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保羅在監獄,司提反快被石頭打死,聖女貞德被綁在火柱上,本仁約翰在監獄中,這清單可不斷地加上去。跟隨神的人無論處在何等悲慘的處境,都能因神而喜樂。你和我是可以活在與他們一模一樣的處境中而喜樂地禱告的。神從不改變,我們又為什麼要被生活的苦難壓垮呢?無論如何,總是值得因祂喜樂。 若想知道喜樂的另一半處境,就請看詩篇2:11,喜樂有些同伴,它們稱為 「畏懼和戰兢」。你知道嗎?在神面前的跳舞、歡呼與喜樂時,永不會忽視神的可畏、崇高和威嚴。當我們真為神的性格而喜樂時,我們發現自己處在神耀眼的聖潔面前,所以有時候喜樂感覺像懼怕,不是出於害怕,而是出於不配。你也許想到以賽亞說的第一句話,禍災,我滅亡了!那也是喜樂,我欣喜若狂, 因為那位擁有難以想像的能力的神,居然說我是屬於祂。 當你禱告時,你在處境中禱告嗎?你注意到周遭的天使在喊著:「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