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貴陽苗族人 Southwestern Guiyang Miao

       許多住在市區的,嚮往住在山上。但對於西南貴陽苖族人來說,在山頂上居住並不一定是有趣的事情。因為那裡土地貧瘠,很難種植,所有東西都必須花高價購買,尤其是水。他們的村莊離水源很遠,女人們負責取水,她們要走好幾個小時,從山下的水源取水,然後帶回山頂的家中。有些時候,甚至故意將牛尿倒入水中,以防止其他人偷走她們的水。如果有人向未婚的女孩提親,女孩首先要問新郎的村莊距離水源有多遠。 傳統上,西南貴陽苖族人信奉萬物有靈教。目前還沒有當地語言的聖經和電影《耶穌傳》,也沒有能夠讓他們聽到福音的資源。雖然在這個族群中有少量信徒,但從人口總數上看,仍然屬於未得族群。根據最新的統計,79%的人從未聽到過福音。



厚賜眾人百般恩惠,又不斥責人的主,求你賜下豐盛的恩典,為西南貴陽苖族人預備他們日常生活所需,特別是在水源不足中,經歷主你是那位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的神。父啊,我們雖然目前不知道他們的水源問題是如何解決,求主差派有愛心的水利專業基督徒,去到他們當中,為他們找到出路。求主保護那些每天花時間去取水的婦女,有平安的腳步,各人不因為爭水而發生衝突。父啊,更讓他們看到主耶穌基督是生命的活水,祂願意在每一個尋求水源的乾竭生命中,賜下取之不盡的活水,但願西南貴陽苖族人在他們的困境中,遇到主,不再依靠那無生命氣息的偶像。願那歷代以來綑綁他們的黑暗權勢,在他們中沒有立足之地。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現今的生命--永生 zoen aionion (二)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zoen aionion〈永生〉不是一個事件?它是現在式,持續地經歷惟一的真神和彌賽亞耶穌,不是父神或主耶穌,而是兩者,它絕對不是通過一道門去到另一地方。永生是由一個持續不斷、親密關係而產生的直接結果,來自認識的一個副產品,應當很明顯,這種認識與收集真實資料無關。我妻子和我結婚了,因為我們彼此有親密的關係,不是因為在法院存著一張結婚證書,因此與神和主耶穌的關係也必定如此。聖經選擇婚姻象徵屬靈生活;是有目的的。夫妻緊密連繫在一起,在許多層面上有連繫,相互倚靠、委身和信任,婚姻才能發生功效。現今的文化把一張婚姻證書和相互親密牽連搞混了,這事實顯示我們的世界有多可憐。因此我問你:你與神和主耶穌有同樣的親密牽連關係嗎?你與祂們如此地牽連,以致你生活的每一部份都影響這互動嗎?如果我問你,你滿意你的婚姻嗎?你怎麼回答?如果用同一幅圖像,我問你,你滿意你現今的永生嗎?你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