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的阿拉巴人 Allaba People of Ethiopia

       梅里安(Meryam)將泥土塗在長樹枝上,他們家的新房子就是以這長樹枝 搭建的。同一時候,爸爸和哥哥正用茅草編織成新房子的房頂。他們要在 黃昏之前完工,這樣他們和家畜就能安全地在新房子過夜,不會被衣索比亞高原 上的動物襲擊。 梅里安是二十五萬阿拉巴人的一員,這個自我封閉的族群全部住在衣索比亞 中部,視這裏為他們在世界上唯一的家園。 阿拉巴人非常自信,所以他們總是拒絕一切外來的影響。要到最近,阿拉巴 人才開始讓他們的孩子去學校讀書。 幾乎全部阿拉巴人是穆斯林。近兩年宣教機構一直努力,試圖在這族群中建 立教會。電影耶穌傳和一些福音音頻已經翻譯成復雜、難懂的阿拉巴語。目前很 可能有1.5%的阿拉巴人已成為信徒。



親愛的天父, 懇求封閉的阿拉巴人的心被聖靈軟化,使他們能意識到自己強烈的屬靈需 求。 求父差派宣教機構/宣教士滿足阿拉巴人生活的需求,幫助他們建立學校和 提供醫療服務,透過這些管道讓阿拉巴人聽到福音。 我也要為在衣索比亞的阿拉巴人基督徒禱告,他們需為信仰付上巨大代 價,求父賜他們信心、勇氣,保護他們免受遭害,有平安。 奉主的名求,阿們。

       十一奉獻(五) 每逢第三年,就是十分獻一之年,你把一切出產的十分之一完全取出, 分給利未人、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的城中吃飽了以後,申命 記26:12 十分之一--現在,讓我們先把時間的問題擱置一邊,問問自己以下這些問 題: 一、 若第三年的十一奉獻僅僅是給利未人和不幸的人,我們如何解釋今天向信 徒收取給建堂、教會職員、和各樣活動費用呢?作為基督王的跟隨者,我 們不是要把第三年的十一奉獻分別出來單單給窮人嗎? 二、 若第七年完全不需要給十一奉獻,當我們要求(或吩咐)每年的奉獻用來 支持「教會」,是不是違犯了神明示的命令? 三、 若我們真要按神所設計的來奉獻,會怎樣呢?若我們不再要求會眾支持教 會,那麼,教會的許多做法是否要改變呢?咦,也許教會就因此不會運作 得像一家公司那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