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Peru
人口 ﹕25,660,000

       秘魯總人口有二千五百六十六萬。原是西班牙殖民地。獨立後,長期出現獨裁及鎮壓,令社會非常腐敗。因而引起兩個極端的組織發動內亂,十五年的遊擊戰令秘魯一厥不振。

      秘魯的主要宗教是天主教,在法律、政府、教育和財政上擁有特權,令非天主教徒受歧視,而其中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就是剝削兒童。根據國家統計局數字,全國有一百八十三萬年齡界於6-17歲的兒童是童工,佔兒童人口的25%。工作由檢垃圾、製磚、賣糖,幫助父母在細小的礦坑掘金等。這些兒童是將來的主要勞動人口,郤沒有機會上學,即使可以上學,曠課率也很嚴重。以上的統計數字還未包括六歲以下的兒童,如果包括在內,情況更見惡劣,有些三歲的兒童已是製磚能手。童工與父母的就業情況緊密相連,55%的秘魯人一日的薪金不足美金一元,童工在秘魯是相當普遍。



求主復興秘魯的福音派教會,讓基督徒國會議員有好見証,對社會作出貢獻。幫助萬國兒童佈道團在當地的同工,有足夠的人手接觸更多兒童。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8-19)

      耶穌對使徒說的這段話,是在祂以復活來證實祂的權柄後的宣告和命令。衪曾醫治病人、赦免人的罪、平靜風浪、死人復活、驅逐邪靈、使瞎者看見,聾者聽見,而衪自己也戰勝死亡,除了神之外,誰能做這些﹖既然衪是神,我們除了成為衪忠心的門徒外,還有比這更合理的回應嗎﹖如果我們以忠心回應,就當使萬國萬民也成為衪的門徒。

      主,我們在您的愛前俯伏,當我們順從命令,向未得之民宣教的時候,願您的名得榮耀。



你的信仰可貴,與人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