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遜尼派穆斯林 Saudi Sunni Muslims

       「發生了什麼事? 」法希馬喊 道。 這裡是沙特阿拉伯城市阿巴 (Abha),法希馬的公寓窗戶被震碎, 整個樓房好像在搖晃。窗戶外一股黑煙 升到空中,遠處傳來警笛聲。 一位鄰居跑進法希馬的公寓對他 說:「對面街的清真寺被炸啦!你沒事 吧?」 法希馬憂傷地搖搖頭:「我沒事, 但清真寺裡的那些人太可憐了……」 不久,他們聽說這起爆炸事件導致 13人死亡,9人嚴重受傷。有明顯的證據 表明這是伊斯蘭國(ISIS)發動的攻擊。 事實上,這是ISIS在沙特阿拉伯王國發動 的最大一次攻擊。 沙特王室以及該國2 千萬人口 中,90%是嚴謹的遜尼派學者穆罕默 德•瓦哈布(Muhammed Wahhab)的 信奉者。ISIS攻擊沙特阿拉伯的目的, 是要警告這 個君主政權 停止與西方 世界結盟, 共同抵抗 ISIS。可悲 的是,沙特 阿拉伯有一 些遜尼派穆 斯林支持ISIS,他們提供大量金錢資助 ISIS,讓ISIS以真主的名義從事可怕的恐 怖活動。



奉主耶穌的名,終止ISIS在沙特阿拉伯與其他國家的破壞活動,ISIS的恐怖 攻擊在沙特阿拉伯要被阻擋下來,不再能成就。求神的真理能在這個國家彰 顯出來,透過你自己親自向沙特阿拉伯遜尼派穆斯林的掌權者說話,你的真理要進 入他們的頭腦、心中、靈魂裡,替代原來扭曲的信仰價值。願你持續興起在沙特阿 拉伯外國勞工中的基督徒,向遜尼派穆斯林分享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萬國阿、你們都當讚美耶和 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 他。詩117:1--- 頌讚─ ─ 大衛寫第一句「讚 美」用Halal這字,寫第二句「頌 讚」時像希伯來詩人一樣,把第 一句的意思稍做修改和擴大,他選 用了shabach,主要的意思是「平 靜」,其次是「讚美或頌揚」。因 此,當你讀這節經文時,以上兩種 意思都能進入腦海。也許,你會急 著選第二個意思,那是我們熟悉 的。 然而, 不要忽略了, 在神的 面前,讚美也應有安靜的休息。當 神平息我們生活中的風暴時,我們 以無聲讚美祂;當我愛慕景仰我的 神,在祂面前不知該說什麼時,就 選擇安靜下來吧! 當主耶穌平靜風浪時,你認為 祂是否想到shabach這個字?那一 夜,門徒覺悟到讚美和平靜是匯合 一起的;我們最偉大的詩歌也許沒 有旋律和歌詞,只有安靜地仰慕萬 王之王。 如果你和我想的是一樣, 就 會發現今天許多「讚美和敬拜」聚 會缺少了什麼。也會發現我們忘了 shabach,遺忘了敬拜中非常珍貴 的靜默和平靜。 你們要休息──然後傾聽。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