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巴基斯坦人 Pakistanis in Belgium

       「就因為一個莫須有的罪名,我們 喪失了居住在比利時的優先權,也 失去了良好的教育機會。我們失去了一切! 」亞辛•阿巴希(Assim

      Abassi)

      十分沮喪 地的說。

      阿巴希是1.5萬名住在比利時的巴基斯 坦人之一。自從他一張的手持板球棒照片流 傳到警方手上,被警方認定他是一名武裝恐 怖分子,他的家人便被迫離開比利時了。雖 然阿巴希是無辜的,但巴基斯坦駐比利時大 使館,仍然以破壞巴基斯坦名譽的罪名,開 除了阿巴希父親外交官的職務。

      巴基斯坦的大離散造成了800萬名巴基 斯坦人分散全世界,許多人為了追求經濟繁 榮千方百計來到歐洲,比利時是其中一個巴 基斯坦人希望可以住下來的歐洲國家。

      巴基斯坦的官方名稱是「巴基斯坦伊 斯蘭共和國」,在1947年奉伊斯蘭之名義 獲得獨立。目前住在比利時的巴基斯坦人 100%為穆斯林。

      阿巴希的困境顯示出,儘管比利時以 歡迎外國人而聞 名,整體上的氛 圍也較溫和,但 在比利時的巴基 斯坦人仍面臨 著種族主義和歧 視。這也說明了 無論在祖國或國 外,巴基斯坦人 的生活都無法真 正安定下來。



天父,但願在比利時有基督徒能真正關心巴基斯坦人,使他們能透過基督徒 愛鄰舍的行動,認識上帝的愛與憐憫。「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 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上帝的道。」求神賜下聖靈的能力給每一個福音使者, 以致他們能夠放膽傳講福音。但願在比利時的巴基斯坦人中很快能啟動植堂運動。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並且你們將明白真理,而真 理將使你們自由。約8:32 中標譯本

      自由 聖經中關於「自由」 的觀念,和我們深受希臘文化影 響的思想模式相差太遠。我們的 文化認為自由便是可以獨立自主 地作決定,誰也不能干涉我要怎 樣生活。我們的自由,是以個人 所向往的生活為目的。

      除非我們改變對「自由」的 觀念,否則總會來到一個地步, 認為每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是值得被推崇的。但事實上這麼 做,總是導致很糟糕的結果。 eleutheros所表達的「自由」 並沒有獨立自主作決定的意思。 聖經中的自由是說:你能夠選擇 讓誰是你的主人,你有自由選擇 要成為罪的奴僕,或義的僕人。 前者將服事罪;後者將服事神。

      主 耶 穌 為 我 們 死 在 十 字 架 上,三天復活,難道是為了讓我 們可以為所欲為地生活嗎?是為 了除掉我們服事神的義務嗎?絕 不是!耶穌獻上自己為祭,是為 了除掉罪的障礙,使我們可以過 一個順服神的生活,不再被魔鬼 轄制。

      你認為真理使你自由嗎?只 要問自己:我的生活是否完全依 靠神來服事祂?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