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都語 阿富汗人Urdu speakers
人口 ﹕12,000 宗教 ﹕回教

       南美墨西哥境內,十二歲女孩祖安娜正在做作業,忽然她抬起頭來,帶著困惑的眼光問她的媽媽,「媽,Diaspora 是什麼意思?誰是烏都人?」她母親回答,「是散居的意思。烏都是一種語言,是巴基斯坦境內的一種主要語言。」祖安娜繼續大聲朗讀她的課文 ﹕「大約有一萬二千名說烏都語的人住在阿富汗。他們信奉回教,是每一個人都必須遵從信奉的。他們相信回教法律可以解決社會上所有的問題;比如,小偷應受殘酷的懲罰;婦女應受隔離和隱匿,所以有不出深閨的風俗。一個好的烏都回教徒婦女,無論何時外出,都必須把整個人從頭到腳遮蓋起來。她的視界只限於遮面巾上的網絲孔洞。」 這時,祖安娜又再抬起頭來,臉上帶著驚慌的神色說,「媽,我們必須為這些人禱告!」

      烏都回教徒對於基督教的認識,大部份來自好萊塢電影。對他們來說,是來自西方的宗教,他們是不會選擇信仰基督的。



求神使用基督教的各種資訊來打開他們的心靈,呼召許多烏都語的百姓歸向祂自己。

       因這句話,你回去吧,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可7:29)

      耶穌對這個希利尼人的說話,顯示了一個極大的普世宣教的意義。馬可記下耶穌這段的教導「不潔來自人的思想,而不是他所摸的東西」。法利賽人和文士的傳統把非猶太人排除在潔淨之外。相對的,耶穌看人的內心,衪回應人的信心,而不管他們的背景、文化或禮儀上的潔淨與否。

      天父,我們願意實踐我們的信心,確認您愛子死的目的是……潔淨萬國萬民。



信心和謙卑,是耶穌門徒的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