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 卡爾米克人Kalmyk

       俄國的卡爾米克人是歐洲大陸上唯一的佛教族群。十萬卡爾米克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居住在橫跨歐、亞兩個大陸的一個俄羅斯小共和國中,卡爾米克人有一段獨特的歷史。

      四百年前,蒙古人橫掃中國西部地區,當中的一部分人後來就在今天的俄屬卡爾米基亞(Kalmykia)定居下來。一直信奉藏傳佛教的卡爾米克人,曾與俄國沙皇結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獨裁者史達林懷疑卡爾米克人的忠誠,於是將他們放逐到西伯利亞。1957年,當卡爾米克人返回家園時,他們的佛教寺廟已經全部被破壞。經過西伯利亞的艱苦流放生活,卡爾米克人的佛教文化已經逐漸消亡。

      今天,在卡爾米克共和國富有的總統基爾桑(Kirsan Ilyumzhinov)的領導下,藏傳佛教開始復甦,建立了許多新的佛教寺廟。藏傳佛教的復甦有助於年輕的卡爾米克人找到自己的文化根基。卡爾米克人正在考慮是否賦予總統更大的權力,以便為他們建立一個西方式的民主制度。



求主讓卡爾米克人找到全能的神,那位稱為和平之君的耶穌基督,轉向祂,而不是依靠他們祖先的宗教方式。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91:1)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5:8) 耶穌來到世上,為要叫人得著豐盛的生命。魔鬼卻喜歡利用機會迷惑人、攻擊人、轄制人,使人驕傲、使人跌倒、使人墮入網羅中,把人擄去,為要叫人喪掉生命。我們若能隱藏在耶穌裡,我們便可以被祂完全遮蓋,仇敵便尋不見我們,更不能吞吃我們,我們便自然地得著神的保護。因此,「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91:1) 是一個信心的宣告,宣告至高者的保護臨到,誰也不能欺負我們。



你若沒有讀過聖經,你豈能知道全能者是你的居所呢﹗因此,要趕快打開聖經,主必引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