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旁遮普人Punjabi

       沾兒(Jill)是一位美國宣教士,她在旁遮普草原的深處,發現一個正在啼哭的女嬰。沾兒抱起這個女嬰,試圖讓她停止哭泣。沾兒知道這個女嬰是幸運的,因為她被及時發現了,否則必死無疑。 在印度的許多地方,包括旁遮普邦,殺嬰現象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絕大多數被殺死或者被遺棄而死的嬰兒是女嬰。這是一個老問題,許多年青人抱怨找不到妻子。對印度的貧窮家庭來說,養一個女兒意味著必須積攢足夠的嫁妝,才能將她嫁出去,大量的嫁妝往往會讓一個家庭破產。對於有多個女兒的家庭來說,避免破產的最簡單辦法就是在女嬰出生時殺死她。



求神在旁遮普邦建立基督教孤兒院,以便將女嬰從狠心但無奈的父母手中拯救出來。我們可以向這些女孩介紹福音,在她們長大之後,將耶穌的救贖消息帶給其他信奉印度教的旁遮普人。在世界各國,居住著許多旁遮普人,祈禱他們能夠接受基督。為印度福音宣教社(IGO)的工作祈禱,他們正在接近旁遮普邦的印度教徒。

       作見證(二) 「我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腓1:8〉 當我明白此處的希臘文是martus,是英文「martyr」〈殉道者〉的字根時,我對保羅的宣稱就有更深的瞭解。神能為我的犧牲、我願意冒著生命危險、為別人死而作見證。這是我們救主的道路。 我要神為我的品格作見證,祂曾為我的救主的品格作見證,我曉得我若跟隨祂的道,神也就會站在我這邊。可是我需要跟隨全程,不只是我喜歡的那一部份,這意味著我需有像我救主對被社會唾棄之人所懷的由衷憐憫心,我需要走在更廣大的圈子裏。 你呢?你的憐憫心能達到多大的圈子?大到能讓你說:「神是我的見證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