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索馬利亞人 Somalis

       坦桑尼亞北部一片牧場上,一個索馬利亞家庭的牧群在此安營過夜。一個平靜的黃昏,最小的女兒發現有一個很高的男人走近她的家,她的父親警覺地迎向這個男人。不久之後,小姑娘的爸爸走回家中,讓他的三個妻子以及孩子們到門外的樹下坐下。原來,這個陌生男人想給小姑娘的家人們講有關耶穌的故事。這個男人竟然能講索馬利亞語!小姑娘坐下,睜大雙眼,等待故事的開始。 故事的結尾處,是講到耶穌被釘在木制的十字架上,他被高高擡起,不停地流血,最後死亡。聽到這裡,小姑娘開始啜泣,爸爸突然站在起來,撣了撣衣服上的塵土,命令家人回到屋裡去。在進屋的時候,小姑娘回頭看了一眼,發現爸爸正在用手指著男人大喊:「不要再給我的家人講耶穌的故事!我們只信奉伊斯蘭教!你的故事根本是個騙局!」



●求聖靈感化坦桑尼亞北部索馬利亞人的心,讓他們早日看到電影《耶穌傳》。 ●祈禱索馬利亞人的首領們能夠明白,相信耶穌意味著他們有機會脫離黑暗捆綁,過上真正平安得父神喜悅的生活。

       神的政治--驚慌而死 mehumah mawet (二) 「原來神的手重重攻擊那城、城中的人有因驚慌而死的。」 〈撒上5:11〉 撒母耳記裏的這個故事提醒我們,那些反抗神統治的人,仍然在神的控制之下。當非利士人違反神的意願,他們就必須付上慘重的代價。此處使用的字是 mehumah mawet ─描述「對暴斃和疾病所生的困惑和恐慌」,非利士人並沒有神志不清,思想並沒有混淆或有誤解。不是!但他們正處在一團混亂當中,驚慌,害怕,六神無主,瘟疫蔓延,死亡無數。他們正受到神的懲罰,到處發生可怕的事,他們曉得只有一條路可走:要跟神把這事情弄清楚。他們沒跑去找政治軍師、公共衛生專家、或軍事將領,他們看見他們面對的問題是因神直接參與在內,神是這災難的幕後主謀,只有神才能解除這災難。 今天我們面臨全球性的驚慌混亂,這世界的價值系統歪曲了倫理道德,謀害無辜之人,卻保護罪人。推崇毀壞者,卻懲罰保護者,譴責義人,卻支持惡人。驚慌混亂肯定會臨到我們,沒有任何人的力量能解除它的壓力。神正在行動中,等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