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什葉派穆斯林 Saudi Shi'ite Muslims

       阿米爾正在參加什葉派清真寺的特別 禱告,他口中吟唱禱告詞,內容是紀 念深受尊敬的什葉派穆斯林聖人侯賽因•阿 爾(Husayn Al),此人在公元680年沙特阿 拉伯卡爾巴拉(Karbala)戰役中陣亡。在禱 告的同時,一些人舉起侯賽因的畫像,另一 些人用鞭子抽打自己。信徒以自我鞭打這種 傳統儀式,表示要替當年未能幫助侯賽因的 祖先贖罪。 突然,有一個男人高喊:「真主偉大!」 隨後,他引爆了炸彈,發生了可怕的爆炸。 清真寺受到強烈震撼,許多人在這次恐怖襲 擊中死亡或受傷。 阿米爾蘇醒時,已躺在醫院病床上,渾 身劇痛。他大聲地質問:「究竟是誰這樣對 待我們?」 不久之後,警方就查出自殺襲擊者是伊 斯蘭國(ISIS)的一個遜尼派穆斯林,他認 為什葉派穆斯林是「褻瀆真主」,所以要消 滅他們。 在沙特阿拉伯的2千萬人口中,只有約 10%是什葉派穆斯林。什葉派面臨人口多數 的遜尼派嚴重歧視,他們的神秘教義被認為 是違背真正伊斯蘭教的,ISIS認為什葉派是 異教徒,按照伊斯蘭教的教義,異教徒應當 被消滅。



求主光照那一個個發動恐怖攻擊的激進遜尼派穆斯林,當他們在籌謀發動 自以為義的攻擊行動時,你使他們的心被照亮,看見自己的信仰帶來多少 無辜的傷害和混亂。求主你使這些攻擊的手發軟,使他們在你的掌權中感受內心 對愛的渴望,不論遜尼派或什葉派,都求你幫助基督徒能在這些人當中大有能力 與作為,翻轉穆斯林對立的、衝突的立場,成為歸屬於神、合一的國度。奉主名 求,阿們!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 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 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 切慕你。詩63:1--- 切切地— — 什麼是切切地 尋求神?希伯來動詞shachar有 「很勤奮、很熱心地找」的意 思,同時還有另一個意思—— 「是黑色」。乍看之下,這兩 個意思好像沒什麼聯繫。 請記得, 希伯來語言是 很形象化的語言,其中沒有很 多抽象的概念,當說到「切切 地尋求」時也不抽象,而是呈 現了一幅生動的畫面:當夜半 沒有月光的時候,天空一片漆 黑,只有無數星星。此時,身 處黑暗中的人會「切切地」尋 找星光,好掃除黑暗所帶來的 懼怕。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 切切地尋求你,好像在黎明前尋 找亮光;在黑暗中尋找星光,因 為我要從黑暗進入光中。」 我們一般會傾向於用「切切 地」來形容一種迫切的心情,但 是希伯來意義上的「切切」是體 驗到一個需要——需要看見黎明 破曉;需要除去因為黑暗而看不 見所帶來的懼怕。我們切切地尋 求神,是因為我們需要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