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巴拉克人Western Baluch
人口 ﹕8,000,000 宗教 ﹕回教

       「拉出去槍斃!」首領發現亞伯拉罕偷了鄰居的錢時,下了此命令。亞伯拉罕的兄弟大聲呼叫,「他是無辜的,如果你殺了他,我就去殺了他們!」

      基本上巴拉克人對人熱情友愛,非常崇尚好客和誠實的文化傳統。然而,他們在罪行審判方面有他們自己很嚴格的方法,先由民眾向長老議會和首領提出申訴,並由之判決。通常那些謀殺、姦淫、偷竊等案件,都會判以死刑。部落間的爭競與交戰是很常見的事,就是在親戚間,也時時會為些細故反目,而導致無盡的流血爭鬥。另一方面,由於鴉片易於種植,巴拉克社區深為嚴重的吸毒問題所苦。此外,缺乏足夠的糧食、教育、醫療設施和政治不安定等等,都使得巴拉克人原本已是艱苦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在伊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巴拉克人大約有八百萬,其中三十萬住在阿富汗南方。幾乎全都是遜尼派回教徒。基督徒的見證和書刊等都是違法和被禁止的。巴拉克文聖經尚未完成。幸好他們都擁有收音機,因此福音廣播節目應該可以成為一個很有用的工具。



求主賜給阿富汗的巴拉克人一顆渴慕追求更好生命的心,引導他們走向十字架的救恩。願主使用福音廣播節目,得著他們的心。

       從今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可11:14)

      耶穌最後一次離開耶路撒冷時說了這段不尋常的話。因為耶穌知道,祂將會深深地被聖殿裡可鄙的事激怒,這殿不再是 「萬民禱告的殿」,而是 「賊窩」。耶穌在耶路撒冷找不到屬靈的果子,耶路撒冷人甚至聖殿都失去原有的作用,又怎能成為萬國萬民的光。神唯一的追訴,是在耶穌復活的四十年後,使用羅馬人,來摧毀耶路撒冷和聖殿系統。耶穌咒詛無花果樹是一個預言表徵,警告神的子民。

      天父,求您使教會成為聖潔,來完成您呼召這個時代應做的事。



忽視神永恆的目的,是要付出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