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 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人口 ﹕55,200,000

       剛果民主共和國位於中非,以面積而言,在非洲排行第三,曾經是比利時的殖民地,由於獨立得很倉猝,令國家陷入黨派混戰的無政府狀態。人口約有五千五百二十萬,但其中卻有三十多萬難民,皆因盧旺達不穩定局勢遷徙的難民而來。全國有超過二百個族群,52%信奉羅馬天主教,2%信奉基督教,其餘篤信民間非洲宗教。十八歲以下的人口有二十八百二十萬,法語是其官方語言,四大非洲語亦頗流行,包括Swahili.Kikongo、Tshiluba和Lingala。

      持績四年的內戰,導致二百萬人死亡,大部份都是死於饑餓和疾病,整個國家進入無政府狀態,派系互相仇殺、強姦情況非常嚴重,估計在東剛果有60%的士兵受愛滋病病毒感染,對受強姦的婦女造成極大的心靈和身體的傷害,單是在Shabunda這個金礦城市,已有80%的婦女被強姦,婦女和女孩被綁架而淪為性奴,並被強迫去服侍士兵。



祈願在上位者體恤人民的苦況,不要動輒干戈。求神以祂的愛去撫平受創婦女的傷痛,重新面對人生。為今年四月舉行的萬國兒童佈道團東中非地區會議順利展開。求主供應剛果的學員有足夠的學費和旅費。

       從今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可11:14)

      耶穌最後一次離開耶路撒冷時說了這段不尋常的話。因為耶穌知道,祂將會深深地被聖殿裡可鄙的事激怒,這殿不再是 「萬民禱告的殿」,而是 「賊窩」。耶穌在耶路撒冷找不到屬靈的果子,耶路撒冷人甚至聖殿都失去原有的作用,又怎能成為萬國萬民的光。神唯一的追訴,是在耶穌復活的四十年後,使用羅馬人,來摧毀耶路撒冷和聖殿系統。耶穌咒詛無花果樹是一個預言表徵,警告神的子民。

      天父,求您使教會成為聖潔,來完成您呼召這個時代應做的事。



忽視神永恆的目的,是要付出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