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科摩羅人 Comorians

       一個科摩羅女人平躺在家中,面上帶有痛楚的表情,疲憊的感覺蔓延到身體的每一處;艾滋病正在她身上發作。女人把頭轉向房間的角落,看到五歲兒子正不安地前後搖擺,試圖緩解不適。不乾淨的飲用水嚴重損害了兒子的健康。女人哭了,她實在太虛弱了,她無法抱住兒子。即使她有力氣抱住兒子,她也沒有辦法讓兒子恢復健康。她所在的村莊沒有醫療機構,也沒有乾淨的飲用水。 半睡半醒的時候,女人回想起一件事。不久之前,她的朋友費娜來看她。費娜跟她談起一些叫作「宣教士」的人,說這些宣教士來到費娜的家鄉,為當地人提供食物和醫療服務。宣教士教當地人如何獲得乾淨的飲用水。當地人患病時,宣教士為病人祈禱,病人的病情開始緩解。宣教士向當地人講神的兒子耶穌的故事,耶穌希望所有人都成為天父的兒女。想著想著,她睡著了,在夢裡,她希望宣教士有一天也來到她的村莊。



●求神使用宣教士,帶領居住在坦桑尼亞和科摩羅群島的科摩羅人認識神。

       祂為我擺設宴席--曠野(一)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詩78:19〉 神能嗎?神能擺設宴席嗎?人生際遇告訴我們:「不!神無法在我們虛無之地,擺設宴席。」於是我們繼續漂流,要為我們的需要尋找答案,活在我們孤寂的痛苦中,與惡者搏鬥。 如果神是良善的,為什麼還允許曠野存在呢?我為什麼必須經歷空虛和寂寞呢?我為什麼必須如此艱難地掙扎著活下去呢?世界說:「不!神無法擺設宴席。我必須自己來。」經過許多年以後,我才發現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可是許多年後,我的皮膚已晒焦,腳已起水泡,手也殘障了。除非神在曠野擺設宴席,否則無論我做什麼都無法滿足我的饑渴。 「嗯!我曉得神能為願意過貧苦生活的人預備生活所需,可是我有家庭,有事業,有責任,不能把頭埋在聖經裏,然後假裝神會付我的賬單。我必須出去工作,必須賺錢養家,畢竟有些人是靠我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