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塔拉賓部落 Tarabin tribe in Egypt

       「塔拉賓部落的首領說,他們 有200名武裝勇士準備採取行 動,將伊斯蘭國(ISIS)的恐怖份子 趕出了埃及。」埃及軍官正在向政府 官員解釋,為什麼西奈半島的塔拉賓 部落應當獲得急需的武器,以便他們 可以對抗ISIS。 軍官繼續說:「塔拉賓人決心恢 復當地的安全。他們的首領穆薩酋長 (Sheikh Mousa)要求西奈半島的 所有部落聯合起來,共同對抗恐怖份 子,一起摧毀ISIS。塔拉賓部落希望 與軍方合作,他們是西奈半島上最大 的部落,我們需要他們的協助。」 塔拉賓部落抵抗ISIS的努力,得 到了埃及政府與軍方的尊重和承認。 這個部落以及其他所有貝督因部落 (Bedouin tribe)的生活充滿艱難,他 們一直努力戰勝失業和貧窮的困境。 近年,塔拉 賓部落的旅遊業 有所增長,為他 們傳統的游牧生 活方式帶來許多 變化。一些人找 到新的工作,包 括旅館工人、出 租汽車司機和導 遊。然而,最好的工作機會往往會先 分配給西奈半島以外的埃及人。塔拉 賓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他們只是名義 上信奉伊斯蘭教。



看見塔拉賓部落堅定地對抗ISIS恐怖份子,我們感到歡喜;也求主記念這 部落,在一切所需的防守及禦敵物資上,豐豐富富加給他們,不致缺乏不 致憂慮。這個部落目前在社會經濟上面臨困境,許多人沒有理想的工作,懇求阿 爸父保守他們的心不因此而走偏了路,求你差派正在接觸貝督因人的基督徒帶著 耶穌的福音,去接近塔拉賓人,讓他們能得著有耶穌基督作主掌權的人生,使整 個部落都得著祝福,在各樣的需要上都有神幫助。奉主名求,阿們!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 玷污的虔誠(宗教),就是看顧 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 沾染世俗。雅1:27--- 宗教——中文翻譯為「虔誠」的 那個名詞threskeia,大多英文版本翻 譯成religion,即宗教,但threskeia 的原文意思是「敬拜」。有人指出「 宗教」這個字是基督教興起之後才有 的,那我們需要仔細看看「宗教」是 怎麼來的。 維基百科中的宗教一詞說它是來 自拉丁文religio,含有聯絡神和人的意 思。Religion是西方教會早期教父對敬 拜的解釋,它比較像律法,掌管著人 們日常的行為。 今天宗教變成一個思想體系,或 一種文化制度,和人們的日常生活沒 有太大關係,因為宗教多數是思想上 和口頭上的教義。 猶太人卻認為敬拜神的生活方式 不是宗教,他們不是要定義一個宗教 是什麼,而是要見證神對人的恩典和 關切;聖經不是要人理解某些原則, 而是作為亞伯拉罕的後裔就要承傳對 亞伯拉罕所拜之神的敬拜。 也許把想法告訴人不容易,但讓 人知道我們的生活很容易。承認信神 不等於敬拜祂,相信神的啟示不等於 為這些啟示感恩,這就是敬虔,中文 翻譯得比較好。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