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 古遮人Gujjar

       「不必舉行婚禮啦!」 這個古遮父親用冰冷的語氣告訴他未來女婿的家人,因為這些家人向他索取嫁妝。一位古遮領導人說:「你越多給他們,他們就越貪婪。」 在一些沒有收到嫁妝的家庭,新郎甚至將新娘殺死。根據2003年《印度斯坦時報》的一篇報道,古遮領導人意識到嫁妝問題的嚴重性,決定禁止新娘家向新郎家支付嫁妝。古遮領導人還鼓勵家長將節省下來準備將來置辦嫁妝的錢,讓女兒們接受更好的教育。在印度已有多個世紀歷史的嫁妝制度,在西方是已經完全絕跡,在南亞地區也遇到越來越大的障礙。

      古遮人居住在印度的喜馬查爾邦(Himachal Pradesh),他們不像其他穆斯林那樣認為是以實馬利的後代,而聲稱自己是以掃的後代。根據古遮人的傳說,以掃和雅各是以撒的雙生子。以掃被雅各欺騙,放棄長子名份之後,獨自來到森林中。在他睡著之後,真主在夢中告訴他,如果他今後居住在森林中,並且以誠實的心靈來敬拜神,他將獲得比雅各更高的地位。



求神讓古遮人通過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救主,來獲得豐盛的生命。也讓古遮人能夠與我們一起,有份於上帝羔羊的婚宴。

       在神有智慧和能力;祂有謀略和知識。(伯12:13) 「智慧」 和 「能力」、「謀略」 和 「知識」 都是屬於神。神的智慧和能力在祂創造中顯露無遺。所以「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詩104:24)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耶32:17) 除此之外,經上另一處又記著說 ﹕「我有謀略和真知識(箴8:14上);因 「祂名稱為 『奇妙策士』」 (賽9:6)。約伯記37:16也以 「知識全備者」 來形容自己。智慧、能力、謀略、知識都是人賴以成功的根基;智慧是指理解和表達力;能力是指做事效果和效率;謀略是指能使事情通達的計劃;知識是指對有關事情的認識和學問。所以當我們看見別人成功,不要只羨慕他外表的成就,必須看見他成功背後那些看不見的根基。而這些根基全部都在神裡面,我們可以向祂尋求。



讓我們大家憑信,接受主所賜給我們的智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