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塔魯人Tharu

       隨著一連串槍聲,野蠻的屠殺結束了。毛主義遊擊隊剛剛殺害一個富裕的尼泊爾地主的全家人,房前是幾具血淋淋的屍體。遊擊隊頭目揮舞著手,對藏在沙發後面的幾個塔魯女孩說:「你們自由啦!」 這些女孩長期被地主奴役。她們在夜色中離開這裡,希望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貧窮的塔魯家庭經常把女兒送到富裕的地主家裡,作為合約女僕,實際上相當於女奴。這些地主通常都不是塔魯人,而是其他族群。許多塔魯人由於欠債,不得不把自己的土地抵押給放債者。貧窮讓許多塔魯人放棄印度教,改信毛主義遊擊隊所帶來的世俗共產主義。一些塔魯人甚至被征募,加入「尼泊爾人民解放陣線」(NPLF),參加戰鬥,於是塔魯人的家園成為尼泊爾政府軍與毛主義遊擊隊激戰的戰場。



求上帝恢復塔魯家園的和平,終止毛派遊擊隊對塔魯人日益增強的壓迫控制。祈禱塔魯人能夠意識到,只有耶穌基督才能滿足他們物質上與心靈上的一切需求。

       心腸──行動比話語更有力量(二) 「我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腓1:8〉 哇!這就難了,這會引起各式各樣的議題。來,讓我們列一個清單,檢查一遍﹕多少次有機會幫助別人,可是因為太忙而沒回電話,太專注在某事上而沒傾聽別人說話;太顧自己而不願拿錢幫助別人;太清高以致不願和 「那種人」 來往。這不只是關於錢的事,而是我該怎樣投資我的才華、我的時間、我的影響和我的禱告。擔保神一定會為我以主耶穌的愛愛人作見證嗎?還是我經常心滿意足地,揮一揮屬靈的帽子? 在我們的屬靈詞藻裏,沒有任何字比憐憫更重要了,它是用來測量我們對救主的道有多麼委身的石蕊試紙。主耶穌是這行動的最高楷模,神自己也說,憐憫是祂品格中的第一個屬性〈出34:6〉。Splanchnon原先是指身體裏的腸子,憐憫就像揪心揪肺,情緒激動,義憤填膺,可以是一種失去常態的生活,因為讓神的第一個屬性完全佔據了。 你能被形容為有憐憫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