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巴哈教徒 Bahais

       坦桑尼亞的文化重視男孩的教育,不重視女孩的教育。有一些人不贊同這種文化。索海拉‧洛夫圖斯是一個宗教組織的代表,該組織創建了魯哈女子中學。洛夫圖斯說:「對孩子來說,與受過良好教育、聰明、有愛心、體貼他人的母親進行面對面的日常接觸,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的母親可以讓孩子獲得長大成人所必需的道德和屬靈基礎。」這個宗教組織于1986年建立了女子中學,目前有大約400個女孩在那裡上學。該組織還為當地人提供醫療保健服務,在扎伊爾印製低成本的教學材料。 關心孩子們的道德與屬靈基礎的這些人究竟是誰呢?他們就是坦桑尼亞巴哈教徒聯會。 巴哈教徒所謂的「道德與屬靈基礎」是指什麼呢?巴哈教徒尊敬耶穌,也尊敬這個教派的創始人巴哈烏拉(Baha’u’lla’),亞伯拉罕和摩西、 印度教的克裡什納、祅教教主佐羅阿斯特、佛祖和穆罕默德。上面提到的八位能否把這個教派的信眾帶往天國的牧場?不能!耶穌說祂才是羊的門。凡在祂以外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是不聽他們。祂就是門;凡從祂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10:7-9)



●但願坦桑尼亞的巴哈教徒早日找到真正的牧人-耶穌基督。

       祂為我擺設宴席--曠野(二)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詩78:19〉 你是這樣看神的供應嗎?神看顧屬靈方面的事,然後把你推出門外,請君自理生活上的需要。你若不相信是神親密無間地參與在你生活的每一個層面,你就活在曠野,大聲對造物主喊道:「祢無法為我擺設宴席。畢竟這裡沒有任何材料讓你預備啊!」 你曉得我們為什麼看不到神在供應呢?因為我們不讓祂如此做,我們一看到自己身處曠野,立即就輸入資源,建立保護而且為自己預備所需。神為那些願意倒空自己的人預備所需,這就是曠野的目的,把自己從倚靠自己裏倒空出來。可是我們拒絕如此做,倒空是件可怕並且痛苦的事,倒空意味著面對軟弱、困惑和有限。可是若想讓神做大廚,倒空是不可或缺的。 你如何處理生活中的曠野呢?你努力建造一座城保護自己,還是讓神把你自己倒空,好讓祂成為為你擺設宴席的大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