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迫河苗族人 Luobohe Miao

       約書亞計畫(www.joshuaproject.org)的網站說,中國南部的羅迫河苗族人「被恐懼和迷信所束縛」。這個族群相信神靈居住在世間,並且控制著世人,故此,他們極之信賴村莊中相當於巫醫和靈媒的薩滿教士,認為他們是人與神靈世界之間的仲介者。 例如,羅迫河苗族人建房子時,他們要靠薩滿教士詢問神靈應當將一所新房子建造在什麼地點上。薩滿教士會非常仔細地挑選地點。每所房子都必須要有容納神靈的所在,至少要有一個祭壇,用來供奉、取悅祖先的神靈。門口到祭壇之間的地面上,不能有任何障礙物,以免妨礙神靈走向祭壇。另外,所有房子不能建造在同一條直線上,以便神靈能夠從一所房子出來之後,方便地進入另一所房子。



救贖我們的主,感謝你在十字架上的捨生,搫敗惡者,勝過死亡和黑暗權勢。父啊,今天我們要奉你愛子耶穌基督的名,舉手為羅波河苖族人禱告,祝福他們,有你的兒女願意帶著你那存到永遠的愛,帶著那勝過黑暗一切綑綁的權柄,宣告主道。讓他們看見一切因為人在敬拜偶像,藉薩滿交鬼通靈而引致的綑綁,都可以在耶穌基督裡得以清除、釋放。求主伸出你大能的膀臂,拯救那些一生因懼怕而為奴的人。求主以屬天的恩賜,復活大能的權柄,讓主的僕人使女到羅迫河苖族人中傳復活之道時,有各樣神蹟奇事隨著他們,使羅迫河苖族人深知道,真的有神臨到活人之地,並且樂意施恩與他們。父啊,願你的憐憫,從高天臨到羅迫河苖族人。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休假計劃--離開 ares autos ek (二)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17:15〉 在我完全合格做永久的服事之前,神在我生命中還要做許多敲打、塑造、熔化、和鑄造的工夫,而這一切都必須在爭戰中完成;首先,我需要徹底的改變;其次,明白神是整個宇宙的神,不是我個人的旅行社職員。 可是我有時仍然想離去。我留下是因主耶穌要我這麼做,我留下是因我要服事祂、取悅祂、為祂而活、以及為永世準備好自己。我是成全祂志願的奴隸,這意味著主人派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而目前,祂派我留在這裡。我的眼目不是專注在逃到天堂的去路,而是專注在把世界從地獄中拯救出來。如果你認為赦罪是讓人離開世界的單程車票,你就拿錯了登機證。如果主人說:「留下。」我們就留下。這就是在一個恨我們是基督徒的世界做寄居移民的意思,我們在此執行祂的命令,而且在這世界我們成為祂所要的子民。 主耶穌禱告說:「不要拿走他們。」接著祂提供我們所需的一切,好讓我們能留在世界,那就是「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如果我們要留在這裡,就需得到保護。今天,全世界,以及其中的所有體制、目的、和謀略,都伏在那惡者的影響和權勢之下。我要有盾牌、鋼盔、和刀劍才能生存,我不需美好、隔絕的蠶繭,不需海灘袋子,而是戰鬥裝備。我軍包裏沒有渡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