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輝人Brahui
人口 ﹕250,000 宗教 ﹕回教

       一個牧羊人回應一隻新生小羊的微弱鳴叫,他輕輕把小羊摟在懷裡,展現了他少見的溫柔。這種溫柔掩蓋了他平日的勇猛、兇殘和好報復的個性。像其他布輝回教徒牧羊人一樣,他正在阿富汗南邊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平原區處過冬,冬季長達好幾個月。冬天山邊氣候冰冷,但是一等母羊在二三月間生完所有小羊後,他就會把羊群趕進山裡。

      這些牧羊人的經驗告訴他們,羊隻數目少的話,羊兒就會情緒不穩、不愉快和長得不好,不過,羊隻數目也不能太多,五百隻就最好。因此他們自行組成一群群稱為「霍克斯」的合作家庭,把羊群集合起來,雇用一個當地的牧羊專家來管理大群的羊,而羊群主人和他們的成人長子就往村莊農田工作,交易麥子,來維持經濟上的穩定。

      布輝人口二十五萬,住在南阿富汗,根據他們所使用的語言,而分成二十九個族群聯盟。自1905年起,他們就已經有了部份的聖經譯本。目前有他們語文的新約聖經、耶穌傳影片、福音廣播節目和福音錄音帶。雖然如此,在布輝人中間的基督徒仍是很少。



求主讓他們明白,耶穌基督才是他們生命中的牧人,跟從祂的,必定得永不改變的平安、永生的盼望。

       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可13:10)

      信徒常期望基督隨時回來,但以上的經文提醒我們,順服神的旨意,先把福音傳給萬民的重要性。現在全世界有二百二十個國家,而每個國家都有教會團體,讚美神。這些國家大約有共二萬二千個族群,其中有八千個族群中仍沒有具活力的本土化福音活動,他們這些就是現今世界的未得之民。

      天父,我們仰望您引領我們把福音帶到這些未得之地,未得之民當中。



忍耐到底,不是得救的條件,卻是我們已經得救,經得起逼迫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