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維 Malawi
人口 ﹕10,920,000

       馬拉維,一個位於非洲東南部的國家。馬拉維土地肥沃,水源充足,應是一個農業發達的國家;可惜人口過度膨脹,全國人口約一千零九十二萬人。加上全球煙草、茶葉、蔗糖價格下跌,對外通訊落後,愛滋病漫延,令馬拉維十分貧窮,是世界十個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每人平均每年收入僅得二百一十元美金。

      許多兒童受不了饑餓的煎熬,有的跑到較遠的地方行乞,目的是為了討些食物給家人充饑,又有的跑到別人的田裏拾一些未成熟的穀物吃或捉田鼠吃等。食物不潔釀成很多的疾病,多人死於霍亂。當中婦女更是被忽略的一群,為了過活而賣淫,有的被迫早婚。馬拉維萬國兒童佈道團正積極開拓當地兒童福音工作,在學校舉辦聖經班,靠著神給予的力量竭力把福音傳開。

      感謝神使用萬國兒童佈道團去年共接觸三千名小朋友,當中半數人願意相信耶穌。義工在聖經班中有美好的事奉。



求主幫助馬拉維,讓霍亂疫症得以止息。懇求主憐憫當地人的需要,給予足夠的糧食。為當地佈道團祈禱,可以接觸更多兒童。

       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可13:10)

      信徒常期望基督隨時回來,但以上的經文提醒我們,順服神的旨意,先把福音傳給萬民的重要性。現在全世界有二百二十個國家,而每個國家都有教會團體,讚美神。這些國家大約有共二萬二千個族群,其中有八千個族群中仍沒有具活力的本土化福音活動,他們這些就是現今世界的未得之民。

      天父,我們仰望您引領我們把福音帶到這些未得之地,未得之民當中。



忍耐到底,不是得救的條件,卻是我們已經得救,經得起逼迫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