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古吉拉特人 Gujarati

       蘇查娜二十五歲那年大學畢業,作為大學畢業生,蘇查娜希望找到一份好工作。故此,她離開印度孟買,前往坦桑尼亞。剛來達累斯薩拉姆時,蘇查娜感到有些煩惱,她必須學習不同的文化,適應全新的飲食。幸而蘇查娜的煩惱很快就消失了,因為當地有一個三十萬古吉拉特人的社區,那裡保留了古吉拉特人的所有習俗。 無論是穆斯林,還是印度教徒,古吉拉特人都為自己的行業與成就感到自豪。許多世紀以來,從事進出口生意的古吉拉特人分佈世界各地。今天的古吉拉特人可以在世界各地找到自己的社區,找到回家的感覺。從印度出發,直接穿過印度洋,就是東非海岸,所以古吉拉特人很早就來到東非。在坦桑尼亞,古吉拉特人的數量非常多,他們因此可以保持與家鄉基本相同的文化。 大部分古吉拉特人信奉印度教。隨著古吉拉特人散居海外,他們也在僑居地建立印度教寺院,坦桑尼亞也有一個。其實,印度教徒原本並不需要建立寺院,因為他們可以自己家中,修建神龕,供奉神靈。東非地區有許多基督教宣教機構,但幾乎沒有一個機構向坦桑尼亞的南亞印度教徒傳福音。



●求神興起海外的印度基督徒,將基督的福音帶給古吉拉特人。 ●求聖靈將基督啟示給坦桑尼亞的古吉拉特人。

       主啊!教我們呼吸--禱告 nephesh (一) 「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

       面前的祈禱呼籲.」〈王上8:28〉 基督徒相信禱告,可是他們似乎對它瞭解不多。一般人認為禱告是對〈或與〉神說話,可是為什麼要禱告和如何禱告,則是讓人難以應付的題目。通常我們選擇讓傳道人、神學家、主日學老師來回答。再說如果在我們禱告之前,神已曉得每件事,那何必還需要像從後門溜進來的禱告呢?我們聽說有人能禱告好幾小時,我們真不懂他們怎能做到,五分鐘就夠難了。我們曉得禱告非常重要,我們禱告不夠好,可是又不知該拿它怎麼辦才好。 一般而言,教會也沒給什麼幫助。教會裏的禱告要不是很正式,也很少留時間讓會眾禱告,一分鐘的沉默就足以令人害怕,尤其是對傳道人。每個人都說禱告有很大的能力,可是沒有人教我們該怎麼禱告。可是以前不是這樣的,在古老的希伯來文化中,沒有禱告,根本就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