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的阿拉伯人 Algerian Arabs

       1990年代初期,阿爾及利 亞的伊斯蘭主義者曾經贏得 選舉勝利,但軍方發動政變,奪取 了政權,安全部隊與伊斯蘭主義者 發生嚴重暴力衝突。在隨後的叛亂 年代,約20萬人喪失生命。從那時 起,阿爾及利亞成為一股地區性軍 事力量,不斷與撒哈拉沙漠的薩赫 爾(Sahel)地區武裝組織作戰。直 到今天,伊斯蘭主義者依然發動攻 擊,阿爾及利亞的伊斯蘭主義問題 並未解決。 基地組織在阿爾及利亞的首 領,就隱藏在該國東部山區,於此 同時,隸屬於伊斯蘭國(ISIS)的 武裝組織「哈里發國的戰士」也在 這個國家興起。這個武裝組織2014 年底綁架並殺害了法國旅者古荷戴 爾(Herve Gourdel)。 阿爾及利亞安全部門擔心,鄰 近地區的武裝攻擊可能會鼓舞本國 的恐怖分子,因此警告外國人務必 警惕,因為他們是ISIS以及發誓效 忠ISIS的其他組織的攻擊目標。 阿爾及利亞的阿拉伯人與其他 阿拉伯人所有不同。阿爾及利亞人 講阿拉伯語的獨特方言,他們的祖 先與其說是阿拉伯人,不如說是柏 柏爾人(Berber)。許多阿爾及利 亞人認為自己屬於柏柏爾部落,儘 管幾個世紀以來,柏柏爾人已經逐 漸阿拉伯化。



主啊,無論伊斯蘭主義下的諸多衝突與戰爭如何較勁、如何輪番的輸贏, 都無法得著真理,除非他們轉向神。懇求主憐憫,願主你強有力地干預這 個動蕩的地區,透過你的計劃給無數無辜的人們帶去和平與繁榮,求你使阿爾及 利亞的阿拉伯人有機會來經歷在你國裡真正的和平與希望,不是過去他們所能體 會的;透過經歷你,成為你名下的子民。奉主名求,阿們!

       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 畏懼。賽8:12--- 怕──以賽亞用十分強有力的字眼表 達神對懼怕的想法,他用希伯來文裏同一 個字根,但兩個不同形式的字,直譯是: 「它的畏懼,你不要害怕。」神告訴以 賽亞:「那些影響別人的東西,你不要擔 憂、害怕或心膽俱裂。在這些面前你不要 顫抖或畏縮。」 對許多人來說,這命令簡直無法想 像。邪惡的事每天都在發生,不停威脅要 擊垮我們,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怎能不 怕呢? 你注意到神命令我們不要害怕別人害 怕的事嗎?神如此命令,表示祂認為我們 能做得到。難道神期望我們成為超人嗎?非 也!神曉得懼怕是人自然的反應,祂要我們 做的是本著祂是怎樣的神做出回應,不是本 著眼睛所見的來回應。雖然我們會擔憂,可 是仍然可以向前邁進,因為神掌管一切。 世界對懼怕的回應是努力做一些預防 措施,我們的回應則是信靠那位真正掌管 未來的神。我們應當用對神完全的信任來 回應可能會發生的威脅,而不是以任何其 他的東西回應。 這不容易,因為除了神以外,世界每 個聲音都喊叫說:「要害怕!」如果我們屈 服在世界的喧嘩聲中,就是告訴神:「你的 能力不夠強大來解決我的境遇。」 完全的愛驅除懼怕,現在請再回答這 問題:是什麼讓你害怕?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