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阿富裡迪人Afridi

       許多阿富裡迪人都認為他們的政府太無能,於是哈吉‧納姆達爾(Haji Namdar)向選民保證:如果他當選,他將制定法律,懲惡揚善,提高政府能力。但是當他當選之後,人們發現情況變得更糟糕!納姆達爾仿傚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政權,採取暴力手段,強迫人民祈禱,禁止人民看電視,要婦女戴上頭罩,甚至強迫男人留所謂「伊斯蘭式樣」 的鬍鬚。任何挑戰納姆達爾的人都會受到嚴厲懲罰。一個阿富裡迪人說:「當初納姆達爾向選民保證,一定改善當地治安,因此贏得選民支持,但我們沒有想到他當選之後,竟然實施如此嚴厲的伊斯蘭統治。」 巴基斯坦聯邦政府向外界宣佈,不贊成如此激進的統治,但並沒有採取任何制止的措施。

      在巴基斯坦,包括阿富裡迪人在內的穆斯林將西化看成是一個威脅,他們試圖用傳統的伊斯蘭教來抗衡西方的影響,但他們有時候會收到相反的效果,例如納姆達爾的極端主義政策。



求主讓納姆達爾的鐵腕統治,令阿富裡迪人對耶穌基督的教訓有更深渴求,只有耶穌基督的真理才能給他們帶來真正的安全與和平。也讓阿富裡迪人能夠經歷耶穌基督的憐憫與仁慈。求神讓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向阿富裡迪人活出真正的美德,讓他們明白,只有歸信耶穌基督,才能帶來心靈的徹底改變。

       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伯36:16) 當人面對問題發出時,比較容易出現負面的情緒,常會 「無心機」,或愁眉苦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和如何應付那些困難。這節經文提及神的回應是祂 「必」 引領我們出離患難,擺在我們席上的 「必」 滿有肥甘。「必」 是肯定及正面的表達。神不要帶領我們 「離開」,還要 「進入」,神要帶領我們進入應許之地,這是「應許」 的表達。神甚至會在我們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擺毃最肥美的食物,給我們享用。神賜給我們的,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因此,求主除去我們的負面情緒,讓我們以喜樂代替愁苦,以讚美代替憂傷,篤信不疑的把每一件大小事情交託給神;在困難中,讓神提升我們應付困難的能力。



主啊,惟有你是安慰我們的,求你在我們的患難中,與我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