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卡奇梅孟人 Kachchi Memons

       「為自由努力。」這大概是卡奇梅孟人的座右銘。卡奇梅孟人嚮往甘地提倡的非暴力抵抗原則,這原則間接導致了英國在南亞統治的結束。印度獨立之後,巴基斯坦成為卡奇梅孟人的國家,這個穆斯林族群努力發展自己的工業與經濟。 東非沿海地區的卡奇梅孟人也效仿他們的祖國同胞,爭取自由。在非洲的英國殖民當局遇到了同樣的問題:當地人希望獲得自由。經過長期鬥爭,坦噶尼卡和桑給巴爾分別獨立,並於1964年合併成為坦桑尼亞。 坦桑尼亞的印度商人與工業家,其中包括卡奇梅孟人,成為這個國家經濟的支柱。在殖民地時代,印度商人並沒有受到注意。1800年代,印度商人的的實力很小,對殖民地企業沒有構成威脅。但當這些企業發展壯大之後,殖民政府的態度發生變化,他們開始威脅和恫嚇印度商人。1900年代,雙方開始發生衝突,但通常是卡奇梅孟人獲勝。 歷史上,卡奇梅孟人曾經分為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今天則絕大部分人都信奉伊斯蘭教。幾乎沒有人從基督那裡得到贖罪的自由。



●這個追尋自由的族群早日認識真理,從基督那裡找到自由。 ●求聖靈讓卡奇梅孟人從追求物質,改變為追求永生。

       主啊!教我們呼吸--禱告 nephesh (二) 「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

       面前的祈禱呼籲.」〈王上8:28〉 希伯來文中有十幾個字用來描述禱告,最普通的一個是palal,它可用作名詞或動詞,在聖經裏幾乎出現有兩百次。列王紀上的這段經文,是所羅門王為人民做的禱告,就用了這字根三十次。對認識神的人來說,從這兒來來查考禱告究竟具有何意義,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第一,禱告是以色列一個明確的特性。禱告不是在敬拜的特別時刻才做的事,禱告比較像呼吸,其實古老猶太傳統教導說,禱告和 nephesh〈呼吸〉這字相關。吸氣讓我和神賜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神吹的那口氣讓人成了有靈的活人。呼氣讓我繼續與祂有份地連結;把祂給我的氣息還給祂造的大自然。吸氣──讓神來充滿我,呼氣──把我的熱愛還回去。 一如呼吸瀰漫在我生活中,禱告也瀰漫在以色列的生活中。因此,禱告就用哀哭、呼喊、呻吟、祈求、敬拜、和求告表現出來。禱告把生命充滿,因為對以色列人來說,禱告就是生命。禱告是人用來表達一個事實,就是生命完全要靠神的恩典才能持續下去。所以我對禱告學到的第一件事,是如何呼吸。 吸氣:神啊!我承認祢是我的創造者,現在求祢來充滿我,謝謝祢供應我生命所需。我需要祢。 呼氣:神啊!我屬於祢,我奉獻自己來服事祢。此刻求祢照著祢的旨意使用我,我信靠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