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舍勒拉祜人 Sheh Leh Lahu

       在濃密的叢林中,一位女宣教士和她的朋友,一位年輕的部落成員,接受邀請,去拜訪泰國舍勒拉祜部落的一位薩滿教士。宣教士多次停下來,進行祈禱,請求神平息她對薩滿教士邀請的恐懼。幾乎走了一整天之後,兩人來到鄰近的村莊,他們看到了薩滿教士的小屋。 小屋的屋頂上,有一個長長的白布條,使小屋顯得格外突出。年輕向導解釋說,白布條好像是收音機的天線,能夠將周圍的神靈引進小屋。兩位訪問者走進薩滿教士仿佛山洞般的寒冷小屋,在小屋中間,是熊熊燃燒的爐火。主人歡迎客人的到來,並請客人坐在火邊。嚮導與薩滿教士開始用拉祜語對話。隨後,薩滿教士為客人們端上兩杯特製的熱茶。黑夜降臨了,三個人準備躺在火邊睡覺。薩滿教士將自己厚重的斗篷脫下來,輕輕蓋在宣教士的身上。薩滿教士甘願自己在寒冷中睡覺,而讓宣教士感到溫暖。宣教士暗想:「這大概是舍勒拉祜人的好客精神。我當初的恐懼是毫無根據的。」



●OMF宣教士正在將基督的福音帶給舍勒拉祜人,為宣教士的工作祈禱。 ●祈禱薩滿教士的心扉能夠向著神的正義開啟。

       醋--蜜 debash (二)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19:10〉 在聖經裏蜂蜜(debash)常被用做比喻,它描述愛人親嘴時的感覺、土地的肥沃、以及智慧的奇妙。可是從世界的觀點來看,從神而來的蜂蜜不見得都那麼甜。大衛清楚明白這點,他經歷過甜美的勝利,也經歷過慘痛的失敗──無論是在做平民或做王時。大衛把這一切都看成蜂蜜,甚至當它嚐起來像醋時也一樣。這裏有個功課可學,蜂蜜的真正味道,不是在吃它時感覺到,而是在它帶來了結果時嚐到。如果你想要經歷神對你靈魂的審判像蜂蜜那樣甜,就必須要有末世的味蕾。你必須要能從墳墓的另一端來舔你的嘴唇,並且領悟到即使是醋,在主的嘴中也能像蜂蜜一樣甜。 今天可是個改善你的調色盤的大好日子,來,寫個嚐蜂蜜的食譜。材料包括那些所有曾經看起來是醋,如今成為神甜蜜的手;然後再把現今仍是酸溜溜感覺的情況羅列出來,請記住,凡是能滿足神的審判的情況,一定有蜂蜜的。今天你的嘴唇是這個味道嗎?你能與主耶穌一同嚐那醋,而且曉得神會在明天把它變成蜂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