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戈人 Digo People

       「那人就走了,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做了 何等大的事, 眾人就都希奇。」( 馬可福音 5:20)。 以色列的低加波利(Decapolis),由十個城鎮組 成,當年耶穌經常在這地方傳道。在肯亞的南方城市蒙 巴薩與坦桑尼亞邊境之間的沿海地帶,也有一個類似地 區,稱為米吉肯達(Mijikenda),是「九個城鎮」的意 思。迪戈人和另外八個班圖部落就住在這九個城鎮中。 肯亞大部分人口是基督徒,但迪戈人卻是穆斯林。 不過,迪戈人只是名義上的穆斯林,其實他們信奉的是 「世俗伊斯蘭教」,同時也信奉傳統宗教,如萬物有靈 教和祖先崇拜。在迪戈人的社會,傳統宗教的影響力遠 勝於伊斯蘭教,最典型例子是迪戈人會用鮮血為祭品來供奉神靈。 新約聖經已翻譯成迪戈人的語言——奇迪戈語(Chidigo)。但太多迪戈人不 識字,需要有人幫助他們才能閱讀。



親愛的天父, 懇求愛世人的神呼召肯亞教會,賜給他們能力與策略,在聖靈的同在下去 接近迪戈人,將福音傳給這族群。 祈禱福音廣播節目能覆蓋迪戈人的地區,也為他們預備一切所需的福音材 料,使住在這九個城鎮中的迪戈人很容易就可以接觸到福音,並且預備好 心接受救恩。 奉主的名求,阿們。

       錯上加錯(三) 亞當給他的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創世記3:20 夏娃——想想看,如果亞當有負起吃禁果的責任,原諒他的配偶(幫助‘ezer kenegdo),情況會怎樣呢?他就按神的性情來行動。他就記得造物主是滿有憐憫 恩慈的神,罪還會存在嗎?亞當實在是參與了犯罪,又因為不原諒他的妻子,使 他繼續犯罪,阻止了醫治的發生。他因二度犯罪而繼續走下坡。 我們無法取消第一道罪,門已經打開了,罪已經安居家中。但我們可以 取消第二道罪。我們,身為男人和丈夫的,可以做我們的祖宗亞當所沒有做的 事。我們可以原諒。我們可以通過承當責任,給夏娃她所迫切需要的恩典,來 使我們的配偶幫助‘ezer kenegdo得以恢復她的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