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的阿拉伯人 Libyan Arabs

       一個多世紀以來,石油一直是推 動世界、震撼世界的財富。1950 年代,利比亞發現石油,使這個由沙漠 游牧民族組成的家園,變成世界有影響 力的國家之一。利比亞95%出口收入來 自石油, 人民有90%住在首都黎波里 (Tripoli)。 2011年,利比亞獨裁者穆阿邁爾• 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死亡後, 利比亞一直有兩個「政府」互相作戰, 試圖控制整個國家。今天, 伊斯蘭國 (ISIS)為了攫取權力和石油財富,利用 利比亞的混亂局面,使該國變得更加不 穩定,更多暴力。據估計,自2012年以 來,利比亞流失了90%的經濟收入。 利比亞的阿拉伯人與非阿拉伯鄰居 一起經歷了這些劇變。約200萬阿拉伯人 居住在首都地區和北部地區。利比亞人 十分注重家庭。一個穆斯林男人最多可 以娶四個妻子。伊斯蘭教是利比亞人的 宗教,也是身份的象徵。



主啊,世上的資源都是你所賜,感謝你愛利比亞,給他們的土地有如此 豐饒的石油資源;但他們的信仰帶出了極大的動亂,使得坐擁的資源反 而成為傷害。求主保護利比亞,願你在他們心中凸顯神國美好的價值,親自吸引 他們渴慕你,敞開心扉接受你作唯一救主,因為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奉主名 求,阿們!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 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 畏懼的。賽8:13--- 怕─ ─ 在人扭曲的邏輯思考 中,最怕的東西往往會成為我們人 生的推動力。事實上我們總是在服 事和膜拜所害怕的東西。 恐懼牢牢控制著我們,這是為 什麼神要對以賽亞說:「你只該怕 我」,等於說:「只有我才應該是 控制你行為和反應的人,不要服事 別的恐懼,不要在別的事情面前顫 抖(畏懼)。」 神要我們得自由。你能想像 一個沒有恐懼的生活嗎?不用擔心 孩子、工作、家庭、國家;不用擔 心外貌、健康、金錢、人際關係。 我想,這就是所謂沒有壓力的生活 吧! 我們都想要這樣的生活,可是 卻不聽從神對以賽亞說的話,反而 想從科技、科學、醫藥、教育或政 府的保護這些錯誤的地方尋找它, 結果我們比以前更害怕,因為我們 正在服事恐懼之神。 神說:「只要敬畏我一個就行 了!」不要被別的事物控制,一切 都在神掌控之中。服事神意味著把 這些事交在神手中,由祂來引導、 管理、執行和組織。我們要敬畏那 該敬畏的,一個就夠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