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維吾爾人 Uighurs in Belgium

       「我是好牧人;……並且我為羊捨 命。」(約10:14-15)

      全球有多達1,500萬維吾爾人,主要集 中在中國西北方。比利時有約500名維吾爾 人,只有少數維吾爾人歸向耶穌。不論在 比利時或別處,維吾爾人都是好牧人所愛 的羊群。

      比利時對於維吾爾人具有重要的意 義,因為維吾爾的和平示威是在這裡舉 行。除此以外,比 利時也是各地維吾 爾行動派人士進行 訓練的地點。

      不 論 維 吾 爾 人住在何處,他們 都很重視自己的文 化和語言。當維吾 爾足球隊訪問比利 時,或去到北美參 加比賽,他們所強調的並不是打贏比賽, 而是希望可以將維吾爾的團結和文化發揚 光大。

      不幸的是,維吾爾族長期擔心自己的 文化會遭到肅清,所以十分抗拒從其他文 化而來的影響,包括基督教這「外來」的 信仰,要將福音傳給他們可謂困難重重。 無論住在哪裡的維吾爾族,都認定堅守遜 尼派伊斯蘭傳統是很重要的事。

      聖經、耶穌傳影片以及其他影音材 料,都已有維吾爾語版本可取用。



天父,祈求你的道能扎根在比利時與世界各地的維吾爾社群中凡預備好的 人心中。求神賜下夢境和異象給穆斯林維吾爾人,使他們有機會遇見和認 識獨一真神。禱告沒有任何事或傳統攔阻維吾爾人來到神的面前。願神恩待並膏 抹在比利時以及其他國家在維吾爾人當中服侍的工人,祝福他們的服侍能結出許 多果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假如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 肢體就一同受苦;假如一個 肢體得光榮,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 樂。林前12:26

      快樂 神喜歡慶賀,每當家 中成員有喜事時,祂會召集所有 人一同來慶賀。神喜悅我們分享 別人的光榮。

      當 一 個 基 督 肢 體 得 到 光 榮 時,意味著整個群體都有份付出 過努力,無論是透過關心、禱告 或參與在其中,因此會一起為這 份成果感到歡喜快樂。保羅清楚 在「快樂」前面加上了sun,表示 我們要「一同快樂」。

      基 督 群 體 要 彼 此 分 擔 痛 苦 和重擔;也要彼此分享勝利和快 樂。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在群體中 和睦同居,所以在祂的設計中, 人無法自力更生、自給自足,必 須依賴別人。我們跟隨主的人, 彼此的生命是交織一起,無法分 開的。

      當基督身體中的某人得到光 榮時,你會為他的高興嗎?還是 你會酸溜溜地說:「為什麼是他 成功,不是我?」

      當我們得到光榮時要謙卑; 當別人得的光榮時要歡喜,這是 屬天的和諧關係,神喜悅我們如 此融合在一起。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