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瓦茲人Darwazi

       「米莉安,過來,我有話跟妳說。」艾莉瑪和妹妹在河邊洗衣服時把她叫過來。米莉安走到艾莉瑪洗衣的石頭邊,彭一聲放下洗好的衣服。這是十月天,在阿富汗的北方邊境,地面部隊帶著裝備和武器向南方喧囂地駛去,戰機則陣陣劃過天際。艾莉瑪輕聲地說,「今天早上吉德到市集來了,他說軍隊在傳我們村子很快就會得自由了。」艾莉瑪捲好一條白色穆斯林頭巾,並把它折疊安舒妥當。「達瓦茲人得自由?不再有婦女受石擲刑罰,不再躲藏密處?」她開始拉起長及腳邊的面紗。「還沒呢!我們必須在黑暗中再多待一會兒。吉德說光明可能快到了,預備好。」

      達瓦茲人從未瞥見過基督的一絲絲亮光,祈求主耶穌基督這位世界的亮光會很快到達這片黑暗的地方。由於達瓦茲婦女極其盼望能擺脫塔利班政權的管轄而得自由,祈求她們也能渴慕從罪得解脫而得真理的自由。



求主把這地區的黑暗勢力完全粉碎,好讓達瓦茲人能從撒旦及其差役的暴政中得以解脫得享自由。

       去告訴衪的門徒和彼得說,衪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了,在那裡你們要見衪,正如衪從前所告訴你們的。(可16:7)

      天使向驚恐的婦人所說的話,應驗了耶穌在第14章裡,對使徒們的應許,耶穌在加利利,衪起初向外邦人傳信息的地方見他們。天使的話也是給彼得的特別訊息,他先前曾發誓不離開主,卻三次不認衪。天使說你們要見衪,對彼得來說,這是復活的盼望,這也是神引領衪子民的預表。今天主耶穌已在我們之前到了全世界各處,祂在各未得之民中等候著,要見我們。

      

      主,我們不願意遙遠落後,我們要緊緊跟隨您,成為向萬國萬民,傳報生命信息的使者。



基督的復活和升天,是祂必會再來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