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馬爾人 Chamar

       根據印度教的傳統,賤民是不受歡迎的族群,他們不配獲得社會的任何同情與幫助。這意味著賤民很可能沒有工作,無法接受教育,終生過著貧困的生活。一些高種姓的印度人甚至不願意讓賤民的影子落在自己的身上。 查馬爾人居住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卡納塔卡邦和古吉拉特邦。查馬爾人就屬於賤民階級,他們對外部世界一無所知。查馬爾人有大約五千萬,是印度最大的賤民族群,也是印度教世界中最大的達利族群。 每天外出打工,或者經營微小的商店,是查馬爾人的主要收入來源,此外,還有一些人製作鞋和拖鞋。「查馬爾」的意思是皮革,這個名字起源於這個族群的皮革加工職業。你可以想像,在將牛看作是神聖動物的印度教文化中,每天處理死牛的屍體是一件被認為不潔浄,低下的工作。 與其他達利族群相比,查馬爾人對福音有比較積極的回應。目前在印度的幾個查馬爾人聚居地區,正在推動植堂事工。



●祈禱查馬爾信徒成為印度各地查馬爾社區中的鹽與光。 ●祈禱在所有查馬爾社區中都出現傳福音植堂運動。 ● 祈禱更多的基督徒進入查馬爾社區,取得宣教的收穫。

       現在情況變了─ 背了〈否認〉(一)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後3:5〉 希臘文arneomai這字是一把大的字傘,涵蓋「否認、反駁、拒絕、排拒、回絕、和放棄」的意思。試著用這些不同的意義來讀這節經節,看看你有什麼感覺。 「反駁實意」──一如目前針對婚姻、性慾、道德行為所做的辯論。 「拒絕實意」──一如對累積財富和靠自己來控制的狂熱。 「排拒實意」──一如我們文化對宗教包容的膜拜。 「回絕實意」──一如教會沒按聖經的預言活出來。 「放棄實意」──一如虔誠的信徒想要過舒適的生活。 主耶穌對這個字加上了一些彩色評論,馬太福音十章33節對這否認的中心擊中要害,否認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你服事一位無所不能的神嗎?那麼看到恐怖份子或稽查員時,為什麼會顫慄?你為什麼害怕和擔心關於照顧「我的」事?在道德瘋狂的尖叫聲面前,你為何膽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