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印地語族群 Hindi Speakers

       一般來說,講印地語的人,往往就是印度教徒。很大程度上印度教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宗教。在西方社會,人們往往將宗教看作是社會中一個可有可無的部分,而印度教徒則認為社會與宗教不可分割地交織在一起。在印度教社會中,一個人吃什麼,在哪里吃,怎樣吃,穿什麼衣服,講什麼話,做什麼事,所有這一切,都能反映出這個人的印度教世界觀。世界各地的印度教徒基本上都是這樣。世界各地都出現了規模宏大、令人驚歎的印度教寺院,無論在任何地方,印度教徒都可以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與信仰。 坦桑尼亞是一個有悠久基督教歷史的國家,今天,坦桑尼亞境內有三十萬印度教徒,其中有42,660名是講印地語的。 求神幫助我們看到三十萬印度教徒在各個多神寺院中禮拜,他們依然相信只有祭品才能讓他們的眾多神靈感到愉悅。然而,這個不斷擴大的族群目前還沒有成為我們的宣教目標。



●祈禱坦桑尼亞的基督徒能夠意識到,他們的家門口就是宣教工場,必須馬上行動起來。 ●求聖靈讓印度教徒渴望認識基督,他已經為我們成為了贖罪祭,使我們能夠與神和好。

       主啊!教我們呼吸--禱告 nephesh (三) 「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

       面前的祈禱呼籲.」〈王上8:28〉 根據猶太學者的看法, palal背後的根本意思是「判斷、分辨、釐清、和決定」,你可在出埃及記21:22看到這意思。猶太學者相信,禱告是 「靈魂渴望為真正重要的事下出定義,而且忽略那些常假冒為重要的瑣碎小事」。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看到的第一件事,是禱告是渴望。我們已發現禱告和呼吸一樣重要,試著憋氣三分鐘吧!你的身體很快就會渴望得到氧氣,這壓力會越來越大,一直到你大口大口地盡量吸入氣。事實上,你若昏過去,你的身體會自動開始再呼吸,這是生命自然而且必要的韻律。禱告是以同樣的方式渴望屬靈的健康,當你停止禱告時,你的靈魂就會窒息,壓力會越來越大,逼著你回復靈魂呼吸的自然韻律。你忽視這信號越久,你就越衰弱,直到最後你會因缺乏禱告而死掉。一如呼吸,神把我們設計成,一直要參與在與祂有禱告溝通的情況中。這是為什麼保羅能說:「要不住地禱告。」忽視這事會帶來像生命不呼吸一樣的傷害。